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2012德甲联赛|德甲新闻|德甲转会 > 德乙动态

郑大世险让拜仁出局 日新秀哈维式妙传策划进球

2011年12月21日07:11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獭

  或许赛前不会有人想到,拜仁会在德国杯八分之一决赛中遭到波鸿的顽强阻击,险些无缘八强。而波鸿队中的两名亚洲球星郑大世和乾贵士无疑是本场比赛的关键人物,他们在今晚的表现都不乏亮点,如果不是运气欠佳,恐怕他们就要爆出本轮德国杯的最大冷门。

  波鸿队中名气最大的球星当属郑大世,这名有着“人民鲁尼”之称的朝鲜头号球星在2010年南非世界杯上的惊世一哭让不少人都是印象深刻,而加盟波鸿两个赛季的他也成为了球队的主力射手。今晚郑大世也得到了首发机会,结果他在开场阶段的表现也是令人印象深刻,上半场15分钟,郑大世一脚出其不意的远射被横梁挡出,这也惊出了诺伊尔一身冷汗。尽管没能进球,但郑大世的这次射门却极大的鼓舞了全队士气,10分钟之后,费德里科就为波鸿首开纪录,帮助球队1-0领先拜仁。

  在下半场拜仁扳平比分之后,郑大世也带领波鸿向着拜仁大门继续发起反击,83分钟,郑大世带球突入禁区后沿底线突破,拜仁两名后卫好不容易才将朝鲜人的皮球截下,最后诺伊尔将球没收,才化解了一次险情。如果被郑大世破门,那么最后恐怕也就没有罗本的绝杀,而出局的也将是德甲领头羊了。看来拜仁应该庆幸郑大世今晚没有得到运气女神的眷顾。

  相比郑大世,23岁的日本新秀乾贵士表现更为出彩,上半场26分钟,正是乾贵士出神入化的传球撕开了拜仁防线,才由艾登助攻费德里科破门。日本人的假动作骗过了经验丰富的拜仁后卫们,也为本队打破了僵局,赛后德国媒体也称赞这粒进球的最大功臣当记在乾贵士名下,同时也认为他的这脚传球颇有哈维的神韵,这次精彩的进球策划无疑又让德国人重新审视亚洲球员。

  乾贵士本场比赛的亮点还不止这一次哈维式的妙传,下半场,乾贵士的表现依旧出彩,频频策动有威胁攻势,尤其是一次依靠出众的个人能力,带球突破季莫什丘克和博阿滕的夹防,最后又人球分过,从范比滕身下穿裆突破形成单刀之势,尽管最终没有取得进球,但这次漂亮的突破足以让乾贵士被人刮目相看。

  出道横滨水手的乾贵士曾在大阪樱花效力3年,并且创下过一个赛季出场47次打入20球的辉煌纪录,去年夏天乾贵士来到波鸿,结果他的表现也是十分出彩,半个赛季过后他打入5球并贡献3次助攻,是球队为数不多的亮点之一。但可惜的是波鸿目前仅排名德乙积分榜第9位,基本已无可能升级,但凭借乾贵士本赛季的出色表现,尤其是他在今晚和拜仁的出彩,相信很快就会有不少德甲球队对他抛出新合同了。

  (搜狐体育 獭)

(责任编辑:majian82)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