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反赌大审判 > 扫赌最新动态

鲁能曾向谢亚龙行贿20万 李金羽:夺冠与此无关

2011年12月21日08:09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哈尔滨日报

  本报讯(张磊)2006年8月,北京国安客场0比1不敌山东鲁能。凭借那场比赛的胜利,山东鲁能提前6轮第二次赢得中国职业联赛冠军。5年过后,曝出了谢亚龙凭借那场比赛拿到20万的好处费。

  当被问到鲁能为何要奖励他时,谢亚龙在接受央视采访时说:“人家领导干部出面,而且没有直接要求办什么事情,我就把它看成一种人情来处理了,放松了警惕。从我个人来讲,有的时候拉不下脸拒绝。”

  作为那个赛季的中超射手王,李金羽以26球傲视群雄获得中超金靴,并帮助山东鲁能第二次获得双冠王。当被问及如何看待鲁能高层涉嫌向谢亚龙行贿的案件时,李金羽表示:“这对我们当时的夺冠没什么影响。我们那场球踢得很漂亮,是靠自己的努力赢得了胜利。跟这个案子污点不污点的没有关系,冠军是我们球员付出血汗拼回来的。”

  作为当时国安队主力,杨璞从比赛中并没有看出多少问题,他说:“在客场踢鲁能本来就不好踢,但是真不清楚他们那个赛季领先那么多分为什么还要给官员钱。”

  对于谢亚龙供述的鲁能俱乐部涉嫌行贿一事,中国足协的态度是,此事尚未经公安部门最终认定,如果经公安部门认定属实,则会依据中国足协的相关规定处理。鲁能俱乐部方面同样表示,需要公安部门的认定。

(责任编辑:马克杰)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