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2012意甲联赛|意甲视频|意甲新闻|意甲转会 > 米兰王朝

罗比助囧叔赢得权力游戏 帕托20分三传活该替补

2011年12月21日08:26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法尔考
幻灯:伊布意甲200战迎第105球 罗比玩骑马打仗

  客场面对卡利亚里本身并没有太大的悬念,毕竟米兰风头正劲在此前10场比赛取得8胜2平的不败战绩,而卡利亚里此前已经连续6个主场不胜了。反而是主教练阿莱格里同贝卢斯科尼之间的斗争比比赛本身更加精彩。查看更多意甲新闻>>

  就在两天前,贝卢斯科尼在接受采访时提出让自己女婿帕托多打比赛,并且要求阿莱格里尝试“伊布、帕托和罗比尼奥形成三叉戟”,此外还呼吁“因扎吉每场比赛都应该获得20到30分钟的出场时间”。不过,正应了中国的古话“将在外君命有所不受”。在昨天公布大名单时,阿莱格里就首先将老贝的第二点要求否决了,38岁的因扎吉再次被排除在比赛大名单之外;在赛前首发名单名单出来之后,阿莱格里再次做出“忤逆之举”,伊布搭档罗比尼奥组成双前锋,“驸马爷”帕托依然枯坐替补席。

  好在事实也证明,阿莱格里这位“将军”在排兵布阵方面要比贝卢斯科尼这个“皇上”在行的多,罗比尼奥同样是投桃报李回报了将军的信任。上半场刚刚开始4分钟,米兰就取得进球。伊布在刚过禁区之后就送出直塞,心领神会的罗比尼奥高速插入禁区,右脚一领,如同舞蹈一般摆脱门将和后卫防守,随后将球横敲中路,卡利亚里后卫皮萨诺在诺切里诺逼抢下将球铲入自家大门,1-0。在伊布下半场打入的第二球中,罗比尼奥也扮演着重要角色:正是罗比尼奥在禁区线前用头球帮助伊布完成撞墙式二过一配合,并由后者亲自破门得分。

  除了这次制造乌龙球之外,罗比尼奥全场比赛送出2次威胁传球仅次于伊布,此外3次成功突破为全队最高。全场比赛罗比尼奥虽然只送出30脚传球,但是高达93%的传球成功率却是全场最高。反观替补上场的帕托,他在20分钟内竟然只有3脚传球,而传到队友脚下的只有2次!

  而急于表现的帕托在比赛第80分钟还错失了破门良机。米兰后场断球后形成快速反击,帕托带球长驱直入狂奔50米后在禁区前沿同伊布做出踢墙式2过2配合后面对门将却在匆忙中一脚捅射直接送入门将怀中。而在1分钟之后,帕托的射门再次在距门15米处遭到封堵。其实,罗比尼奥也曾经有过同帕托错失单刀同样的机会,在比赛第58分钟,接到伊布妙传之后的罗比尼奥面对门将轻松盘过,只可惜随后在右侧小角度打空门却高出,可见空门不进的魔障依然在罗比尼奥心中无法消除!

  赛后阿莱格里对贝卢斯科尼的置之不理自然也成为记者关注的焦点,在接受采访时他也没有回避此事:“我的想法与主席有很多不一致的地方。他有他的喜好,但是我却要为米兰的利益做出选择。如何看待贝卢斯科尼的建议?我喜欢他的看法,当我们谈论这些时,我可能从他的看法中得到一些重要的启发。”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阿莱格里依然在同米兰进行续约谈判,在这个微妙的时期贝卢斯科尼对比赛部署指手划脚,而阿莱格里同时采取强硬反抗的态度难免是一场“权利游戏”。从这场比赛的实际结果来看,阿莱格里取得了胜利,这无疑也将为他的续约谈判中增添更多的筹码。如果说帕托替补是他本身不争气的话,那么连最后一次为自己正名的机会都难以获得的因扎吉无疑成了这场冷战的最大牺牲品。接下来米兰将进入圣诞假期,冬季转会窗口也将在这一时间打开。当球队再次集结时,不知道我们还能不能看到那个身披红黑战袍的9号超级PIPPO了?

  (搜狐体育 法尔考)

(责任编辑:zhangxu)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