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2012意甲联赛|意甲视频|意甲新闻|意甲转会 > 米兰王朝

红黑防线不失球却存命门 若战强队恐被打成筛子

2011年12月21日09:17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法尔考
幻灯:伊布意甲200战迎第105球 罗比玩骑马打仗

  米兰连续第二次派出了博内拉、梅克斯、蒂亚戈-席尔瓦和塔伊沃的拼凑防线,米兰也连续第二次保持住了零失球的记录,但是这就意味着这条防线真的牢不可破吗?阿莱格里可不这么认为:“我们一度遇到困难”。查看更多意甲新闻>>

  如果同数据来看,博内拉、梅克斯、塔伊沃确实做的不错,三人携手贡献了5次抢断,完成10次拦截,共有14次封堵,其中有效封堵8次。其中在拦截方面博内拉做的最为出色,共有4次拦截,在米兰球员中仅次于后腰安布罗西尼的7次,而梅克斯则足足做出了8次封堵,并且成功5次。此外,梅克斯还有2次飞身堵抢眼的表现。

  但是,也许人们不会记住后卫成功的100次防守,但是1次失误就能令后卫颜面扫地。在这点上,梅克斯和博内拉有着同样的一个毛病,那就是太过毛躁。这一点在开场前20分钟就显露无疑。在第13分钟,梅克斯在停一个难度并不大的高空球时竟然让皮球从自己脚底下漏过,好在身后的阿比亚蒂反应及时在第一时间将球抱住。而第14分钟,在解围时,梅克斯又是一脚传球直接送到对手脚下,埃克达尔迎球就是一脚怒射,这一次又是阿比亚蒂飞身将球扑出。第18分钟,科苏右路似传似射,拉里维门前7米处将球轻轻一碰,竟然依然被阿比亚蒂封出!这一次犯错的是博内拉,此时防线上其余三人都已经压上试图制造越位,但是博内拉却一个人慢悠悠的拖在了最后。第20分钟,博内拉后场掷界外球竟然直接将皮球抛给了对手!

  相较而言,塔伊沃本场比赛反而表现的还算可以。尤其是在比赛第24分钟,他在禁区内同伊巴尔博的抢球展示了他聪明的一面:只见他首先将球一勾,随后张开双臂像“老母鸡孵蛋”一般将伊巴尔博挡在身后并迫使对方犯规。在赛后《慢镜头》给了塔伊沃6分的及格分,并且夸赞了他的这次护球:“发挥更进一步,为他鼓掌!在山半场他用身体进行防守非常出色。此外,也没有出现失位的情况。如果英超球队不是拿出500-600万的话,米兰最好不要在一月份放弃他。”

  最近两场比赛,米兰取得了两场2-0的胜利,这场替补防线没有出现大错还有一个重要原因就是蒂亚戈-席尔瓦的无解发挥。本场比赛,席尔瓦共奉献了2次抢断、3次拦截、11次封堵,其中9次有效封堵甚至比其余三人的总和还要多。最为关键的是,蒂亚戈-席尔瓦跟其他三人最大的区别就是传球的准确性上,席尔瓦全场比赛共有52脚传球,传球成功率高达92%而塔伊沃的传球成功率仅有67%,而博内拉和梅克斯则分别只有79%和82%,作为一名后卫传球失误是一件非常危险的事情,因为这就基本意味着送给对手前场反击的机会。

  本场比赛,卡利亚里共轰出16脚射门,其中5脚打入门框范围之内,而反观米兰则只有6脚射门,并且打入门框范围之内的仅有3脚而已。可以说,阿莱格里应该为这个结果感到庆幸。用两场0失球的胜利迎来圣诞假期,也结束这段最为危机的时刻,在本轮比赛全部结束之后米兰甚至有机会逆转尤文占据领头羊位置。不过如果下次米兰面对的不是锡耶纳或卡利亚里这种把握机会糟糕的鱼腩球队的话,博内拉、梅克斯、塔伊沃传球失误多的致命弱点还会这样有惊无险吗?好在,圣诞假期给了米兰休息时间,也给了有伤在身的阿巴特和内斯塔恢复时间。

  (搜狐体育 法尔考)

(责任编辑:zhangxu)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