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反赌大审判 > 扫赌最新动态

黑哨共同赌球分赃 周伟新受贿49万黄俊杰被癌症

2011年12月21日10:42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谢亚龙、杨一民等现身央视,个个从足协巨头变成白发苍苍的老头,很多人瞅见了唏嘘不已,心里怪不落忍的。不过话说回来,希特勒一边设集中营,收割数百万人的生命,一边还几十年如一日坚持吃素呢。可见一个人看上去怎么样不重要,做了什么才是关键。

  一夜白头的故事,充分体现了咱们法律震慑力,很好很强大。另一方面,正如火如荼的足坛审判,其终极目的,并非把更多人抓起来,替一洗黑之类的染发剂促销。再说警察叔叔都很忙,也不能整天在球门跟前蹲守。所以司法介入,只是第一步,要让中国足球干净起来,干净下去,还得另外多想辙。

  央视解说刘建宏建议,要加强从业人员的思想品德教育和自我监管力度。问题是,对中国足球的人品,广大球迷普遍持严重怀疑态度。俱乐部、地方足协向官员、裁判行贿,最开始是求“照顾”,后来更多成了求“公平”。最终的结果,是受贿的人什么都不用干,就将大把大把钱捡进了口袋。有这么便宜的买卖不去干,捧着五讲四美三热爱苦读,对谢亚龙们来说,那才叫犯罪。何况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官,只要任上不出事,就大有机会拍屁股走人。

  照我单细胞的头脑,能想出的简单办法,莫过于让他们少管一点,手短一点,把本来就该属于民间组织的足协和联赛还给民间。不在河边走,想湿鞋也难。这也是为了他们好——那些白头发又不是韭菜,谁愿意一茬茬地割。 陈开

  陈开开讲

  前天开审的张建强案,只是足坛反腐群案的开始。

  昨天丹东法院开始对涉案裁判进行审理,其中黄俊杰先后20次收受6家俱乐部贿赂,甚至接受另一位裁判员周伟新行贿。而同一天受审的周伟新则受贿约49万元。

  昨天上午,中国足球反赌案第二天的庭审在铁岭市和丹东市同时开庭。黄俊杰案由于是丹东市中院审理的第一个案件,因此成为昨天所有案件中最受关注的焦点 。而此案牵扯出来的新案情,更让各路媒体大吃一惊。

  上午8点左右,黄俊杰在法警的押解下进入法庭,被认为本该波澜不惊的庭审,从一开庭就进入高潮。 庭审开始之后,公诉方突然向法院递交了更多的证据,而这些证据又牵涉了大量比赛,远远超出了外界之前掌握的范畴。据控方举示的新证据显示,黄俊杰涉嫌在2005年至2009年先后20次收受长春亚泰、河南建业、江苏舜天、北京宏登 、长沙金德、重庆力帆6家俱乐部的贿赂,同时在两场国际友谊赛中接受过另一位裁判员周伟新的贿赂,金额达到148万元人民币、10万元港币。根据控方举示的证据显示,黄俊杰案的涉案总金额达到228万。

  公诉方的突然袭击让黄俊杰的辩护律师有些措手不及,不过黄俊杰的律师最终选择了为黄俊杰做无罪辩护。而对于检方的新证据,黄俊杰对其中的一部分事实供认不讳,但却并不承认其中的一些举证。

  在昨天下午结束的周伟新案,于昨天晚上公布了最新案情。据参与了旁听的丹东市政协委员程国顺透露,

  公诉机关的起诉称,周伟新担任裁判以来,多次单独或与别人合作分别给沈阳、长沙、青岛等球队的有关人员行贿8次,由于起诉内容较多,对于具体数额,他已经记不清了。不过总额可能是49万元。另外公诉机关还指控周伟新3次收取某足球俱乐部的钱物,涉及到多少场次也已记不清楚。法庭上周伟新对自己所犯下的错误,表示后悔,愿意接受法律的制裁。自己辩解说有主动投案自首的情节。

  这样一来,在两日庭审中被公诉人举证确认涉案的俱乐部已经达到14家。此外,尚未结束庭审的海利丰案中,青岛海利丰、无锡中邦已经确认涉案,再加上此前已被足协处理的广药、成都谢菲联等,如今已经公布涉案的中国足球俱乐部已接近20家!

  今日,曾被誉为“金哨”的陆俊出庭受审,还要牵出多少家俱乐部。让我们拭目以待。

  黄俊杰也曾执法过武汉队的比赛

  “黑哨中介”周伟新

  曾分黄俊杰11万

  昨日下午,周伟新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以及其对非国家工作人员行贿罪在丹东中级法院开庭。据介绍,进入法庭旁听的仅有7人。庭审结束后,参与旁听的一位丹东市政协常委程国顺向记者介绍庭审的经过。

  表情放松 像犯错小孩

  与前天在铁岭开审张建强案,央视进行直播大相径庭的是,昨日的庭审显得很神秘。

  黄俊杰、周伟新均在丹东中级法院4号庭举行,参与旁听的程国顺介绍,由于这个庭比较小,所以只有7人参加旁听。其他人员就是审判人员、公诉人员、辩护人员和被告人。令人不解的是,周伟新的家属没有出现。

  程国顺介绍,整个庭审过程中,被告人周伟新的表情比较放松,就像一个犯了错的小孩,感到十分羞愧。

  吹平收3万 赢了收8万

  在黑哨们眼里,在球场上当裁判,就是冲着钱去的。据介绍,裁判收黑钱,已经有了“潜规则”: 吹平了给3万,赢了给8万。

  公诉机关称,周伟新担任裁判以来,多次单独或与别人合作分别给沈阳、长沙、青岛等球队的有关人员行贿8次,并指控周伟新3次收取某足球俱乐部的钱物。而且,俱乐部送钱的方式也是五花八门。据介绍,东北某俱乐部老板到北京拜访周伟新的时候,给了他10万元,并没有说明来意,只是说了句:该怎么判就怎么判。

  还有一个细节是,周伟新在庭上说曾经收过绿城队送的3万元钱,先是自己用了,后来又交给了足协。但是公诉机关认为,这笔钱是在侦查阶段才上交的,其受贿行为已经发生了。

  不仅自己当“黑哨”,周伟新还搞起了“中介生意”,一些俱乐部还通过他向其他裁判行贿,周伟新从中获取好处费。

  辩护律师刘炜——

  黄俊杰“被癌症”了副题引题题一题二

  由于此前有报道说黄俊杰身患血癌,所以这个信息媒体记者极为关注,而且法院方面还专门安排了救护车在法庭门口守候,以防意外发生。而实际上,黄俊杰身体状况不错,救护车只是法院开庭一个比较常规的做法。

  中午12时,庭审结束,媒体记者将黄俊杰的律师刘炜团团围住。

  记者:有报道说,黄俊杰身患癌症,今天是带病出庭,确有其事吗?

  刘炜:我没有听说他身患绝症,他的身体状况是可以的,没有就医的必要。

  记者:那么黄俊杰在庭上的情绪如何?他哭了吗?

  刘炜:他在庭上的情绪比较稳定,没有失控,他表示了诚恳的悔过,在庭上他流泪了。

  记者:你作为黄俊杰的律师是他请的还是法院指定的?

  刘炜:是2010年12月,我受他家属的委托,成为他的辩护律师的?

  记者:成为他的辩护律师后,你见过黄俊杰几次?

  刘炜:算今天开庭见面,我见过他两次。接手此案后,我向相关部门提出会见要求,因为此案影响较大,经过多方努力,直到上个月才见到黄俊杰。

  下注赌球 与黄俊杰分赃

  昨日的庭审中,周伟新还有一项罪名是向非国家工作人员行贿。所指的是他因为赌球,向黄俊杰行贿。而周伟新却辩称:那只是朋友之间的往来和交情。

  周伟新没有担任裁判后,迷上了赌球。据介绍,2007年7月,曼联队在澳门与深圳队进行友谊赛,主裁判是黄俊杰。赛前,周伟新与黄俊杰合谋,下注赌深圳队先开球。

  周伟新交待,当时已经赋闲在家的他沉迷赌球,在曼联与深圳队的友谊赛前,他发现赌博公司开了“先开球赌”,在得知黄俊杰执法这场比赛后,周伟新就联络了黄俊杰,请求他在比赛中操纵首先开球的球队,黄俊杰爽快地答应了。最终,周伟新因此获利22万港币,他将其中的一半作为“好处费”给了黄俊杰。

(责任编辑:Gedicht)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