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小牛动态

钱德勒完爆之人打垮海伍德 小牛中锋危机已凸显

2011年12月21日11:28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燕歌行
组图:季前赛雷霆胜小牛

数据 投篮点 组图 实录 调查

  北京时间12月21日,NBA季前赛继续进行,达拉斯小牛队83-87负于俄克拉荷马雷霆队,两场季前赛小牛队全负。而小牛中锋海伍德得到0分2篮板1助攻,继上一场季前赛的低迷后又交出了一场糟糕的表现。

  作为卫冕冠军的达拉斯小牛队,他们这个赛季走了许多人,也引进了许多人,然而最引人关注的就是中锋泰森-钱德勒的离开。贾森-特里曾这样说,“如果泰森不回来,我们就没什么机会能够卫冕。”不过小牛主帅卡莱尔相信海伍德能够顶替钱德勒的位置,能够保护球队的内线。“海伍德将是我们的首发中锋,他已经在联盟做了许多年的首发球员。”卡莱尔说到,“这个赛季我们的阵容依旧强大,海伍德真的是一位非常棒的首发中锋。”

  但是两场季前赛下来,我们看到的是一个令人失望的“泰森替代品”。在北京时间12月17日,两支球队的首场季前赛对决中,小牛队让对手三节比赛就轰下了90分,雷霆早早就确定了胜局。小牛队糟糕的防守表现,没有一点总冠军的影子,尤其是篮板球上他们20-39几乎是对手的一半。海伍德在与雷霆中锋帕金斯的对位中完全处于下风,他仅仅得到4分5篮板1盖帽,而帕金斯拿下了8分8篮板2盖帽的数据,而且在比赛中得到了8次的罚球,给小牛内线造成了很大的杀伤。而今天再次面对雷霆队,海伍德再次面对帕金斯是一次很好的复仇机会,也是证明自己能够顶替钱德勒位置的机会,但结果更令小牛球迷寒心。

  今夏苦练瘦身的帕金斯,面对着海伍德甚至能够从三分线外持球突破,甩开了他半米之远后玩了一个反手上篮得分。在篮板、协防、两人直接对抗中,海伍德都处于了下风。雷霆队很好的控制了油漆区,也就自内而外建立了更好的防守,而小牛从内线的溃败开始,又打了一场防守糟糕的比赛。

  上赛季季后赛西部决赛,小牛队之所以能够战胜雷霆队,泰森-钱德勒在对位雷霆两位中锋帕金斯、默罕默德时的出色表现是其中的一大关键。钱德勒在西部决赛中让帕金斯场均只有4.2分5篮板的表现,而他场均有9.8分9.8篮板的数据,他的存在给小牛的油漆区甚至整个半场编织了一张防守大网。

  尽管季前赛以帮助球员调整状态为主,不过由于本赛季只有2场季前赛,而本场比赛又是小牛队赛季开赛前的最后一次磨练阵容的比赛机会,因此球队会非常珍惜,能够看出球员们的真实水准和球队的状态。而小牛队主力中锋从钱德勒到海伍德,从打爆对手内线到被对手打爆,由此也可以看出小牛队在5号位置上的薄弱,可以看出海伍德与钱德勒的巨大差距。虽然卡莱尔对他寄予了厚望,不过至少现在看来,他很难弥补泰森-钱德勒走后留下的巨大空缺。

  (搜狐体育 燕歌行)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赵永杰)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