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钱德勒离开抽空小牛内线 达拉斯已无卫冕的本钱

2011年12月21日11:38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布谷
组图:季前赛雷霆胜小牛

数据 投篮点 组图 实录 调查

  北京时间12月21日 小牛在季前赛上再度输给雷霆,这并不意外,自从小牛放弃泰森-钱德勒后,他们就应该能预料到内线的空虚,会让他们在新赛季的征战中面临巨大的困难。小牛季前赛连续两次输给雷霆,从根本上说就是内线缺少一道屏障,没有人像钱德勒那样灵活机动的防守,保护篮板球。

  今天是小牛与雷霆在季前赛上的第二次对战,上一场比赛小牛输了14分,那场比赛小牛就是败在内线上。雷霆全队在篮板球上以45-33赢了小牛12个,其中进攻篮板13-6也是完胜小牛队。小牛第一场季前赛上就已经暴露出内线的弱点,钱德勒离开后小牛篮板保护不力,上赛季防守中的最后一道屏障换成了布兰登-海伍德,事实证明海伍德完全无法代替钱德勒的位置。

  第一场季前赛,海伍德打了23分钟,结果只有4分5篮板贡献,而和他对位的帕金斯打了22分钟拿到了8分8篮板2盖帽的数据。今天的比赛里,上半场比赛小牛全队的篮板数为16个,仅仅只有1个进攻篮板,来自小前锋肖恩-马里昂,中锋布兰登-海伍德打了13分钟仅仅抓到2个防守篮板球。雷霆队上半场在篮板球上就以31个占据了绝对优势,进攻篮板8个,帕金斯在内线3投2中贡献了5分3篮板。篮板球上的巨大差距,让小牛打起比赛来非常吃力,第三节一度被雷霆打出23-9的攻击波。

  全场比赛小牛篮板球39个,进攻篮板8个,盖帽2个。再看看雷霆这边内线的表现,全队抓下51个篮板球,进攻篮板16个,盖帽10个,内线方面的三项硬数据远远领先小牛队。小牛队的首发中锋海伍德2个篮板0分,甚至不如替补出场贡献5分9篮板的马辛米。钱德勒离开后的小牛不再是那一支能打败热火的小牛,可以这样说,没了钱德勒的小牛回到了他们夺冠前那支缺少一丝防守灵魂与强硬的球队。

  当看到帕金斯在内线镇守的时候,当看到詹姆斯-哈登、维斯布鲁克与杜兰特不断攻击小牛内线的时候,小牛管理层或许真的后悔放弃了钱德勒。钱德勒的离开,彻底抽空了小牛内线,这个赛季他们要想卫冕,难度远远超过了上个赛季,缺少了钱德勒,小牛也很难再像上个赛季那样,在大比分落后的情况下还能逆转年轻气盛的雷霆队。

  (搜狐体育 布谷)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大仙)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