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罗斯送9助攻洗首战耻辱 失误骤减汉密尔顿获益

2011年12月21日11:38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清河村
组图:公牛胜步行者 汉密尔顿进攻

数据 投篮点 实录

  与步行者的第一场季前赛,罗斯表现难以服众:9投3中砍16分,33%的投篮命中率,仅4次助攻,外加6次失误和3次犯规。有过激的公牛球迷在论坛里直接发泄对罗斯的不满:德里克,你这个夏天究竟做了些什么?

  作为历史上最年轻的常规赛MVP,罗斯今天早早做出了回应。开场3分钟不到,他便连续送出3次助攻,汉密尔顿、鲁尔-邓和布泽尔一一笑纳,随后罗斯亲自跳投得手,率领公牛打出完美开局。他的表演远没结束,和“面具侠”汉密尔顿可谓是心有灵犀,战至本节中段,罗斯再次妙传汉密尔顿,后者上篮轻松得手。罗斯单节4次助攻,平了上一场的助攻数据。

  次节中段罗斯再次登场,他与“面具侠”再次擦出火花——4分59秒,罗斯快速推进中觅得位置不错的汉密尔顿,第一时间将球送到,后者上篮再添两分。1分钟后,罗斯又利用他的突破吸引对手包夹,鲁尔-邓获得空位机会,罗斯眼到手到,邓三分命中!这是“玫瑰”本场比赛的第6次助攻。

  易地再战,罗斯下半场的第一次助攻仍然给了汉密尔顿,后者跳投命中,公牛继续领先。罗斯随后加大了个人的攻击力度,三分不中令他很是恼火,紧接着强突篮下造希伯特犯规,加罚打3分得手!今天罗斯的手感并不好,所以在关键时刻他还是用自己最拿手的杀手锏“突破”来为自己找回信心。

  最后一节,罗斯选择继续披挂上阵。可能是意识到自己在第一场季前赛中的助攻数据太过寒碜,罗斯今天减少了出手次数,而是将更多的精力放在了传球上。末节中段,他先后助攻诺阿和吉布森投篮得手,公牛彻底锁定胜局。

  也许是不想让自己两场比赛的远投都交白卷,此前3次三分球不中的罗斯并没有放弃,他在4分19秒再次尝试远投,这一次终于命中!最终,罗斯出场了28分钟(和上一场一样),交出了12分5板9次助攻的成绩单。尤为值得一提的是,他今天只有1次失误,比上一场少了5次,这个进步让球迷很是欣慰。

  事实上,罗斯今天不仅助攻很得力,同时也减少了个人的攻击欲望,上一场比赛他虽然也是出手了9次,但他却用突破获得了10次罚球机会,而今天一共才罚球3次。

  最让球迷开心的是,罗斯今天的9次助攻,有4次都送给了后场新搭档汉密尔顿,这对于公牛来说,无疑是个非常好的信号。这让人有理由相信,这对后场组合将会在新赛季焕发出更大的威力。(搜狐体育 清河村)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大仙)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