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1-2012全国女排联赛 > 2011-2012女排联赛动态

北京女排完胜山东队 主力二传再度受伤前景渺茫

2011年12月21日12:00
来源:北京日报

  本报讯(实习记者 黄志阳)“3比0,3比0!北京队,加油!”当比赛进行到第3局中段,光彩体育馆已人声鼎沸。应和着球迷的齐声高喊,北京女排在新赛季女排联赛第4轮中直落3局力克山东队,赢得“生死战”的胜利。不过,主力二传韩旭再度受伤增加了球队前景的未知数。

  由于新赛季联赛扩军,上届第9名山东女排得以免遭降级、继续征战甲A。赛前,“升班马”北京女排视对方为冲击8强的主要对手,主帅蔡斌直言:“我们要死磕山东队,当作生死之战来打。”因伤歇战一场的队长韩旭此役领命首发,与曾春蕾、薛明、乔婷等攻手率先登场。

  开场后两队迅速进入状态,比分交替上升。“其实第一局对手冲得非常凶,幸好我们准备充分咬下来了。”正如蔡斌赛后所言,战至18比15,北京队依靠出色的拦防连得7分,以25比15先下一城。易边后场上突生变数,在一次拦网落地时,韩旭不慎踩到队友刘晓彤的脚而脚伤复发、被替换下场。不过,大比分领先的北京队还是以25比14拿下次局。第3局,在不顾伤势再度披挂上阵的韩旭带领下,北京队打得更为流畅,以25比15锁定胜局,目前以2胜2负积6分,凭借净胜局优势暂列小组第2。

  今年最后的主场比赛以大胜告终,蔡斌特别表扬了队员的精神面貌:“上周输给四川之后,晋级形势不利,后面要一场场扳回来。思想工作方面,我和队员在互相磨合,这场球大家有进步,不论发生什么状况,自始至终保持昂扬的斗志。”展望接下来长达2周的连续5个客场,他认为做好困难准备是关键,“不仅要拿下该赢的比赛,还要考虑场上场下各种情况,去拼强队。”

  此外,二传受伤对技战术有伤筋动骨的影响,因而蔡斌接受采访时还大声地提醒队医帮韩旭敷冰,“韩旭很有潜力,正值职业生涯的发展期,球队实力的增强与她的进步有很大关系,希望她没有大碍。”末局主动请缨的韩旭并没有出现在新闻发布会,而是在队友的搀扶下前往就近的医院,做进一步检查。明天北京队将奔赴深圳,于周六挑战领跑本组积分榜的八一女排。

(责任编辑:长城)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