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内外

蒋兴权不赞同邓华德带队方式 自称做好下课准备

2011年12月21日13:15
来源:投稿系统 作者:汪勇

  (搜狐体育 汪勇 12月21日发自乌鲁木齐)今晚新疆队对阵辽宁队,这是老帅蒋兴权重掌帅印的第一仗。“新帅”上来三把火,蒋指导首先要做的是严肃军纪,将球队带回他认为最像球队样的状态。

  早上9点多,乌鲁木齐气温只有-14°,不少人直喊受不了,但是新疆队队员不得不穿着大衣坐上冰冷的大巴赶到暖气还未开好的红山体育中心进行投篮训练。这是新疆队本赛季第一次在比赛当天上午来比赛馆进行投篮训练,而这本该是职业篮球球队极为常规的一种做法,在邓华德带队期间一次都没有进行过。

  邓华德执教风格颇受争议,很多球员说他好,那是因为他给了大家一个很轻松的训练环境,这一点跟传统名帅蒋兴权的观点恰恰相反。

  “(首要问题)解决思想问题,每个教练都有自己的想法,我主张运动队要有运动队的管理和状态,过于放松不行,球是练出来的,不是说出来的。”蒋兴权在接过帅印后第一次公开亮相时说。

  联赛打完13轮,新疆队输了4场,这是最近四年中最差开局,球队高层对战绩十分不满,同样不满的还有新疆球迷,而疆外的媒体或者球迷抱着不同心态看一场好戏。

  “有些对立面的媒体说我们是"三亚队",因为三年亚军,是贬我们,但是在新疆这么短时间有这么一个队伍,是新疆的骄傲,如果因为外面怎么说,我们自己动摇的话,不应该。”他继续说。

  临危受命,所有人都知道蒋兴权身上的压力,何况他现在身体并不像40多岁的年轻主教练那样硬朗。

  “身体挺好,年龄大了,身体有毛病是难免的。”

  他已经做好拼了老命的准备。

  “三上三下呗,现在已经下两次课了,再准备下一次,很正常。”他幽默地说。但是蒋兴权能够重新回到这个关键位置,跟他与这支球队的深厚感情分不开。“我合同还没有到期,明年八月到,之前的,新疆这么困难,我帮帮忙。”

  至于今晚和爱徒郭士强的比赛,蒋兴权心态很平和。”比赛要打好,练了三天。”

  “每一场比赛都要认真打,胜负无所谓,但是球队应该有精神状态。”

(来源:搜狐体育)
(责任编辑:大仙)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