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1-2012全国女排联赛 > 2011-2012女排联赛动态

北汽女排保留晋级八强希望 五个客场将面临考验

2011年12月21日14:11
来源:法制晚报

  本报讯(记者 李一男)赢下生死战,北汽女排保留了晋级女排联赛八强的希望。

  昨晚在光彩体育馆进行的女排联赛第4轮比赛中,主场作战的北汽女排以3比0完胜到访的山东队,目前北汽女排2胜2负。下周开始,北汽女排将开启长达5场的客场之旅。

  记者在现场看到,北汽女排为了昨日之战尽遣主力,连有伤在身的韩旭和身患感冒的薛明都出现在首发名单中。

  北汽女排主帅蔡斌如此排兵布阵,是因为前3轮全队1胜2负成绩不够理想,特别是在第2轮主场不敌四川大学女排,这本来在蔡斌的计划中是一场应该赢下的比赛。

  为了完成保八争六的赛季目标,北汽女排昨日与山东一战非赢不可。主力选手的“重磅出击”确保了球队的攻击力,面对年轻的山东队,曾春蕾的强攻以及薛明的拦网成为北汽女排取胜的关键。

  结果,北汽女排没给对手一点机会,以3比0完胜。目前,北汽女排总共积6分,排在联赛A组第一组第二位。

  北汽女排客场之旅

  时间 对阵 地点

  12月24日 八一克明面业VS北京汽车 深圳

  12月27日 天津普利司通VS北京汽车 天津

  2012年1月1日 四川大学VS北京汽车 双流

  2012年1月3日 上海邓禄普国华人寿VS北京汽车 上海

  2012年1月7日 山东莱商银行VS北京汽车 莱芜

  ●对话主帅

  经过反思 准备更充分

  昨日赛后,北汽女排主帅蔡斌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他表示,在输给四川后,球队及时调整,如今4轮过后,成绩还算让人满意。

  FW:北京队前4轮2胜2负,这和您在联赛开始前的预测一致吗?

  蔡斌:这个结果基本能让我满意。虽然同四川队的比赛我们不应该输,但赢下了和山东队这场生死战,我们仍然保留着保八争六的希望。

  FW:前三轮,北汽女排首局比赛都输了,但与山东一战却拿下了首局。这是不是说明球队已经解决了慢热的问题?

  蔡斌:同山东队这场比赛我们准备更加充分,前三场比赛结束后我们进行了很好的总结。我也反思了自己,如何与队员沟通才能让她们印象深刻。

  FW:接下来球队要连续征战5个客场,你对球队的成绩有何要求?

  蔡斌:具体胜负几场我没有要求,但是每一场比赛我们都要认真对待,注重比赛过程。球队赛季目标是保八争六,所以该拿下的比赛一定要拿下。文/记者 李一男

(责任编辑:马克杰)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