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12赛季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巴塞罗那

梅西首获阿根廷体育年度最佳 巴萨门神亦获殊荣

2011年12月21日17:07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宏岚

  2011年,梅西仍然是国际足坛风头最劲的球员,帮助巴萨夺得了五冠王,让他连续3年夺得金球奖几乎毫无悬念。梅西现在已经返回阿根廷享受圣诞假期,他不用出战周中巴萨的国王杯赛,而刚刚回国的小跳蚤也收到了一个好消息,阿根廷记者协会投票近日选出了2011年阿根廷最佳运动员,梅西力压伊瓜因、阿奎罗和斯科拉等当选,这也是他职业生涯首次获得这项殊荣。

  梅西不但获得了阿根廷年度最佳运动员,还获得了年度最佳海外足球运动员,他在评选中击败了伊瓜因和阿奎罗两名国家队队友,里克尔梅获得了最佳本土足球运动员,斯科拉获得了最佳海外篮球运动员,孔蒂获得了最佳排球运动员,德尔波特罗获得了最佳网球运动员。

  2009年梅西帮助巴萨赢得史无前例的六冠王,但这样的表现虽然让他首度获得金球奖,但并未帮助他在阿根廷国内称霸,在当年最佳运动员的评选中,2009年的美网男单冠军德尔波特罗力压梅西登顶。2010年梅西在巴萨只赢得西甲冠军和西班牙超级杯冠军,南非世界杯上他表现令人失望,竟然一球未进,阿根廷队也0-4惨败给德国无缘四强,最终在阿根廷记者的投票中,带领阿根廷女子曲棍球队夺得世界冠军的美女卢西亚娜-艾马尔再次让梅西与大奖擦肩而过。

  俗话说事不过三,这一次梅西终于如愿以偿,2011年他先后在巴萨斩获西甲、欧冠、西班牙超级杯、欧洲超级杯和世俱杯五项冠军,为红蓝军团打入了55粒进球,而且还获得了欧冠最佳射手和欧足联年度最佳球员等荣誉。阿根廷的记者们把梅西送上王座,除了肯定他这一年的表现,当然更多的还是期望和鼓励,毕竟梅西在国家队的表现一直很糟糕,2011年他在阿根廷队只打入4球,在本土举行的美洲杯上,小跳蚤再次收获鸭蛋,阿根廷在1/4决赛中就被乌拉圭淘汰出局。当时球迷对梅西的失望达到了顶点,不少人骂出了“梅西,滚回巴萨,你不是阿根廷人”的话。虽然梅西在巴萨的表现已经几乎完美,但他在国家队还需要用更好的表现证明自己。

巴尔德斯携美女领奖
巴尔德斯携美女领奖

  此外,巴萨的门神巴尔德斯在周二晚上领取了2011年加泰罗尼亚大区最佳运动员的奖杯,和他一起领奖的还有西班牙花游运动员福恩特斯,而此前巴萨的另外两名队长普约尔和哈维分别在2009年和2010年获得过这个殊荣,巴萨的球员完成了三连庄。巴萨主席罗塞尔向巴尔德斯颁发了奖杯,巴萨门神在发表获奖感言时,感谢了自己的队友们:“很荣幸能够获奖,我也把这个奖献给我们的队友,如果没有他们,我不会拿到那么多的冠军。”

  (搜狐体育 宏岚)

(责任编辑:majian82)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