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内外

1米76精灵得分创赛季新高 里程碑之夜助攻1800+

2011年12月21日22:47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jimmy
组图:山西大胜吉林
技术统计 直播实录

  虽然身高仅1米76,但吕晓明无疑是CBA历史上最伟大的控卫之一!此役山西队主场击败吉林队,吕晓明迎来里程碑之夜。首节他便送出4次助攻,而整场比赛吕晓明送出9次助攻的同时还拿下22分4篮板2抢断。如此一来吕晓明职业生涯总助攻数突破1800次仍旧位列CBA历史总助攻榜第2位;此外22分则创下吕晓明本赛季个人单场最高得分!

  这是吕晓明在CBA混迹的第11个赛季,在这个赛季之前他曾在福建队、新疆队和山东队等球队打过球。其中在福建队,吕晓明迎来职业生涯鼎盛时期,08-09赛季他场均助攻数达到惊人的8.8次。本赛季加盟山西队后,吕晓明用丰富的经验给予球队很大的帮助。是的,就如同今晚山西队击败吉林队的比赛,吕晓明从比赛一开始就显得很活跃,他来回穿插表现一点都不逊于上赛季助攻王道格拉斯。要知道,吕晓明也曾获得过CBA助攻王称号。

  CBA两大助攻王之间的PK无疑是本场比赛的看点之一,而这样的直接较量让吕晓明变得更强。你能想象已经32岁的吕晓明满场飞奔单场砍下20+吗?今晚这样的情况就发生了。首节吕晓明便送出4次助攻,这使得他职业生涯总助攻数达到1800次!整场比赛吕晓明在33分34秒的出场时间里送出9次助攻。而9次助攻并非他此役的唯一亮点,此外他全场15投10中,投篮命中率达到66.67%,个人贡献22分创下本赛季个人单场最高得分!22+9,还有4篮板2抢断,吕晓明成了全能战士。

  与吕晓明相比,道格拉斯虽然送出了11次助攻,但全场只拿下6分且自己的球队输球。由此可见,吕晓明赢得了这场助攻王之战!22分对吕晓明而言意味着什么?这是他自2010年1月15日客场与上海队之战拿下23分之后,在差不多2年时间里首次个人单场砍下20+。另外此役之后,吕晓明职业生涯总助攻数达到1805次。在CBA16年历史上,吕晓明仍位列CBA历史总助攻榜第2位,而排在吕晓明之前的是目前在江苏队打球的胡雪峰。

  现在的吕晓明职业生涯总得分已经突破了3000分,总篮板数也突破了1000个;而今晚他的总助攻数超过了1800次。现在吕晓明还有怎样的目标呢?那就是他希望能将自己的抢断数也达到四位数。此役之后,吕晓明职业生涯总抢断数是886次,排在CBA历史总抢断榜第2位。他有可能让自己的总抢断数达到1000次吗?目前来看很难,但并非没有可能做到。此役是吕晓明近些年打的最出色的一役,他用完美的数据证明了自己的价值。(搜狐体育 jimmy)

(责任编辑:王文平)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