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游泳动态

多位奥运新领军人涌现 孙杨成希望张继科可期待

2011年12月22日07:0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仁杰

  从最近两年中国奥运重点项目看,许多优势项目在上一个奥运周期领军人物退役后,在伦敦奥运会都前涌现出新的领军人物。其中中国男子游泳的孙杨势头最猛,他有望冲击伦敦奥运会多块金牌。而女子体操的眭禄、乒乓球男子选手张继科,同样是非常值得期待的年轻主力。

 

  三大球:易建联·魏秋月

  中国男女足球队,已经双双在伦敦奥运会预选赛上落败。今年9月的男篮亚锦赛,中国队一分险胜约旦,获得冠军成功杀进伦敦奥运会正赛。今年7月中国男篮的雅典奥运会和北京奥运会领军人物姚明宣布正式退役。目前的中国男篮不仅拥有34岁的老将王治郅,还拥有24岁的易建联这样的新星。去年年底的广州亚运会,老将王治郅带领全队在决赛中击败韩国,再登亚洲荣誉之巅。而易建联这几年的成长也是有目共睹,明年的伦敦奥运会将是易建联和中国男篮再展风采的大舞台,尽管男篮不太可能取得很靠前的成绩,但易建联和中国男篮还是会受到很多体育迷的期待。

  北京奥运会,中国女排在冯坤、周苏红等领军人物的率领下依然获得了铜牌的好成绩。随着冯坤、周苏红的退役,中国女排迎来了新的一次新老更替。在经历了战绩的起起伏伏后,中国女排在前不久的世界杯上获得第三,拿到伦敦奥运会门票。其中23岁的队长魏秋月以及20岁的年轻主攻惠若琪,在队中起到了非常关键的作用。特别是主力二传魏秋月,她的稳定表现可以说是全队出色发挥的最关键一环。明年的伦敦奥运会,魏秋月和她的队友将在新的征程上谱写属于新一代中国女排的新篇章。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兰克辉)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