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北方球队 > 山东男篮

马布里砍下17分3次助攻 2人3人防守均无济于事

2011年12月22日03:38
来源:大众网-生活日报

  本报讯 北京时间12月21日消息,2011-2012赛季CBA常规赛第14轮继续进行,联盟第一的北京男篮在主场迎来最近状态不错已经收获3连胜的山东男篮的挑战。北京大将李学林依旧未能出场。北京全场落后,但第四节马布里和陈磊突然爆发,经过苦战最终以86:79艰难战胜山东,豪取13连胜。全场比赛,马布里拿下了17分3个篮板3次助攻。

  第四节比赛还剩最后55秒,马布里运球从上线突破篮下,他利用速度甩开了身边的防守人,在24秒进攻即将到时的情况下将球送入了篮筐,这个球打中之后,北京队领先的分数已经达到了10分,这让他们稳稳将胜利装在了自己的兜里。马布里怒吼一声走上前去和队友击掌拥抱,宣泄着自己心中的怒火。

  这场比赛,马布里从比赛一开始就遭遇了对方的严防死守,山东队的防守战术非常明确,就是防死马布里。比赛的过程中,只要马布里持球突破,总是会有两个人甚至三个人上前包夹,这让北京队的进攻根本无法正常运转起来。进攻节奏被打乱之后,全队的投篮手感也受到了很大的影响,就这样,北京队一直被对方压着打。

  直到比赛打到了第三节还有8分钟,马布里用综观全场的一次突破高抛上篮,这才让北京队取得了全场第一次领先,而在这之前,也是马布里的突破上篮造成犯规用罚球帮北京队将比分迫近。

  比赛进入第四节之后,马布里加强了突破的攻击性。陈磊关键时刻命中三分球,莫里斯也在篮下防守时送给了对方一个大帽,随后的一次防守当中,马布里飞出界外扑向对方的替补席将一个即将出界的皮球救了回来,这让北京队拿到了至关重要的一次球权,正是凭借这次救球之后的反击,北京队由陈磊再次命中三分球,将领先的优势扩大到了7分,将比赛牢牢掌控在了自己的手中。

  这场比赛,虽然在对方的疯狂包夹之下马布里的投篮手感并不好,但正是他在第三节末尾阶段到第四节的疯狂爆发帮助球队拿下了这场比赛的胜利。山东队对于马布里的防守已经非常严密了,不仅使用2-3人的包夹战术,还一次又一次地用凶狠的犯规把马布里撞倒在地,不过这仍然没能阻止马布里带领球队拿下这场艰难的胜利。经过了这场比赛,马布里也再次验证了自己联盟第一外援的价值。

  (贾磊)

(责任编辑:杜涛)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