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2012意甲联赛|意甲视频|意甲新闻|意甲转会 > 尤文图斯动态

米兰尤文谁是冬季冠军? 三大报PK三权威该信谁

2011年12月22日06:53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法尔考
米兰体育报、都灵体育报、罗马体育报积分榜
米兰体育报、罗马体育报、都灵体育报积分榜

意甲官网、安莎社、维基百科积分榜
意大利联赛官网、安莎社、维基百科积分榜


  随着意甲首轮的补赛全部结束,球员们也正式进入圣诞假期,而同时意甲联赛也暂时告一段落。不过,意甲冬季冠军之争却给球迷留下了一个不大不小的话题:由于本轮尤文图斯在同乌迪内斯的强强对话中0-0战平,因此他们的积分也被取胜的AC米兰追平,两支球队同积34分。但是这个冬季冠军是落在尤文头上,还是落在米兰头上则分成了截然相反的两派。查看更多意甲新闻>>

  支持尤文获得冬季冠军的理由是在两支球队的首回合交锋中尤文在主场以2-0击败了米兰,在双方的直接交锋中占优。另一方面,支持米兰获得冬季冠军的理由则是依据净胜球优势。众所周知,在赛季结束之后的最终积分榜上如果两支球队积分相同,那么首先考虑的是两支球队的直接交锋记录,而净胜球优势是在两队直接交锋记录持平时才考虑的次要因素。因此支持米兰夺得冬季冠军的理由似乎并不充分。但是支持斑马军团的呢?尤文打的是主场,自然本身就有主场优势,若是以直接交锋来排座次米兰显然吃亏。

  那么,比较权威的媒体是如何做的呢?意大利三大报《米兰体育报》《罗马体育报》和《都灵体育报》排出的积分榜都不约而同的让尤文排在米兰上面占据积分榜第一位的位置。而在更为权威的意大利联赛官网、安莎社和维基百科上则都是将红黑军团列在首位。其中维基百科还列出了排名规则:在赛季中首先是积分,其次是净胜球,再次是总进球;在赛季结束之后,首先是积分,其次是直接交手胜负关系;再次是直接交手净胜球;接下来是直接交手总进球;最后才是总净胜球以及总进球。

  不过,实际上所谓冬季冠军的名号本身就是媒体的多事之举罢了。与最终赛季冠军以及赛季排名将涉及到奖杯、欧战名额、降级以及奖金分配等等一系列实际利益不同,在联赛进行途中的排名并不会为球队带来任何实际利益,冬季冠军其实只不过是赛季进行中的一个特殊的时间点的积分榜上的第一名而已,而赛季进行中的积分榜实际上并不会给球队带来任何实际的影响,而只有赛季结束之后的最终积分榜才是决定球队命运和利益的唯一判别手段。

  事实上,在尤文同乌迪内斯的比赛结束之后,意大利三大报打出的标题都是“尤文同米兰携手占据榜首”,如果说非要说冬季冠军的话,那么也是尤文和米兰并列冬季冠军。自然,赛季结束之后冠军只能有一个,但是这是由于利益分配所要求的。但是所谓的冬季冠军跟这些根本无关,那么有多于一个的冠军又有何不可?更何况,这个冠军本身就有些不“公平”,每支球队还剩下3个对手没有碰面,而且就连交手的球队也是主客场分配不均衡。因此,这个冬季冠军,甚至在赛程过半之后的半程冠军真的无需太过计较。

  上一次米兰和尤文争冠还要追溯到电话门前的2005-06赛季,不过在2005年冬歇期之前,米兰仅仅以37分位列积分榜第三位,他们身前还有以1分优势领先的国米,而尤文则以46分收获冬季冠军。但是等到联赛结束时,尤文仅仅领先米兰3分获得冠军,不过因为随后电话门爆发而最终冠军归属于排名第3位的国米。

  意甲联赛上一次出现冬季冠军平分则要追溯到9年前的2002-03赛季,当时在冬歇期前,米兰双雄同积33分。但是最终这个赛季的冠军并非滑花落米兰城,而是被尤文图斯后来居上。在最后的积分榜上,尤文甚至领先国米达到7分,而领先米兰则足足有11分。

  米兰和尤文带着同样的积分进入冬歇期,两支球队共同分享冬季冠军的名号又有何不可?这不也意味着最终的冠军争夺将更为激烈,冬歇归来之后的下半赛季将更为精彩吗?不过,有了前面两次第三者半路杀出的有趣的“记录”,这一次会不会再次发生意外呢?反正国米在最近7场比赛抢下18分,目前仅仅落后米兰和尤文8分了。

  (搜狐体育 法尔考)

(责任编辑:zhangxu)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