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反赌大审判 > 扫赌最新动态

杨一民堕落令人唏嘘 忏悔泪洒法庭已经于事无补

2011年12月22日09:33
来源:三秦都市报

  作为中国足协为数不多的技术性官员,杨一民给人留下的深刻印象是儒雅、谦和,自从去年和南勇一起“失踪”之后,截至本月19日之前,杨一民就未曾在公众面前亮相。19日,足坛的反赌扫黑案全面开庭,央视在相关节目中,率先播出了杨一民等人的涉案细节。

  看到昔日衣着讲究的杨一民变成如今这般落魄样,许多人内心深处难免会浮现一丝同情,不过,一个人做错了事,就必须付出代价,为自己的错误埋单。据悉,拖着佝偻的身影,身着39号囚服的杨一民昨天上午8点10分左右在民警的押解下进入了法庭。

  检方指控,杨一民共被涉及到了18项罪责,涉案金额高达120余万元。其中,单笔最大行贿金额为10万元。2004年时,山东鲁能队曾两次向杨一民行贿,其中每次都达到了10万元。而除过山东鲁能之外,浙江绿城、长春亚泰、江苏佳佳、陕西国力和云南红塔俱乐部的名字也出现在了起诉书中。在审讯过程中,杨一民泣不成声,显然对自己昔日的行径无比后悔。不过,和前几日的情况基本一致,铁岭中院并没有当庭宣判。

  杨一民堕落令人唏嘘

  杨一民,1956年出生,安徽蚌埠人,与江湖习气很重的南勇不同,杨一民一贯给人的印象是书生气很重,而且非常谦和。也正是因为这一原因,所以在他落网之后,许多人才会唏嘘不已。

  记得山东全运会时,记者因为琐事和安保人员发生了争执,恰好杨一民途经此地,他还主动上前替记者解围。而事实上这是他一贯的作风。

  任职北京体育大学博导、曾被誉为“中国足球理论领域头号人物”的杨一民平时爱发表学术文章,喜欢给教练、球员上战术课。他从足协内部一名普通中层官员一步步升到副主席之位。其间,他所在部门职能涉及到联赛、技术、国家队、女足、裁判、注册和青少年足球等诸多领域。对于中国足球他本来非常有理想,有抱负,甚至曾经为了国家队一场比赛的得失,和足协一把手阎世铎发生过正面冲突。不过,一步踏错就会步步走错,杨一民的堕落再次验证了这个理论。

  此前在看守所接受采访时,杨一民称:“我确实对不起这个职位,对不起事业,对不起球迷,对不起党和国家对我的培养……”但仅仅一句对不起显然是不行的。

(责任编辑:王正坤)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