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反赌大审判 > 扫赌最新动态

杨一民涉案金额“大缩水” 痛哭公诉方为其求情

2011年12月22日10:12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特派记者 王刚

  早报铁岭电 昨天,铁岭中级人民法院,中国足坛反腐反赌案受审人员中学历最高的前中国足协副主席杨一民正式登场。曾经的北体大博士生导师、说话办事雷厉风行的足协二当家,如今再没有了当初的儒雅和风度。满头白发、面容憔悴、眼窝深陷,甚至在进入法庭时失声痛哭,情绪难以控制。这让人感到悲哀的同时,也为他的堕落长叹一口气。

  因为足协“巨头”杨一民的亮相,前天一度有些冷清的铁岭市中院门口昨天再次聚集了上百名媒体记者。上午8点左右,一个穿着 039号囚衣的佝偻身影被警察带进法庭边门,很难想象,曾经那个风光无限的杨一民,如今连腰板都很难挺直。

  上午的庭审直到将近下午1点才结束。面对上百号记者的围追堵截,出庭休息的杨一民辩护律师王树静始终保持沉默,只表示一切等下午庭审结束后再说。

  从下午2点起,记者们陆续聚集到法院门口,但直到晚上7点半左右,经历了10个小时审判,早已疲惫不堪的杨一民才在法警的押送下乘车而去。

  一位全程参与旁听的旁听员向媒体披露了杨一民案公布的案情。据透露,杨一民案所涉及的受贿金额仅有此前媒体披露的1200万人民币的约1/10,为125.49万元。不过,尽管涉案金额并不大,但他被控的罪名竟达22项之多。

  而据旁听员介绍,昨天杨一民在庭审过程中,认罪态度不错:“他基本上对所有犯罪事实进行了认罪,而且态度很诚恳。”据悉,杨一民的很多涉罪事实除了公安检察机关发现之外,大部分都是他自己交代的。

  据悉,在昨天上午的庭审过程中,杨一民还一度失声痛哭:“我确实对不起这个职位,对不起事业,对不起球迷,对不起党和国家对我的培养。我知道错了,现在非常后悔、非常痛心,用什么办法弥补,我都愿意。”

  鉴于杨一民良好的认罪态度,控方在最后陈词的时候主动向法官为其求情,希望法官能够考虑从轻量刑。

(责任编辑:王燕芳)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