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2012英超联赛|英超视频|英超新闻|英超转会 > 曼联

曼联王牌1射2传独造4球 6球7助攻冲刺英超最佳

2011年12月22日10:32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Santi
幻灯:鲁尼爆射百步穿杨 贝巴杂耍破门淡定庆祝

  纳尼打活了,全队也就盘活了,是这两个赛季曼联的通式了,葡萄牙人是不踢前腰位置的核心。欧冠出局后,红魔上下卯足了劲要证明自我,纳尼状态也有了喜人的反弹,12天内三场比赛,他场场有不俗表现,总计打入3球并助攻3次,曼联也不再干巴巴地1比0赢球,而是打出了三场好球。

  维尔贝克的第一球,纳尼就占了大半功劳,他在左翼带球连续突进,一个人吸引了对手三人的注意力,而后用低平球送入禁区,森德罗斯注意纳尼结果看丢了维尔贝克,英格兰小将前点抢射破门。第27分钟,吉格斯战术角球传中,纳尼前点头球后蹭顶向远角,鲁尼干扰门将注意力,结果皮球直接飞入远角。

  纳尼本赛季已打入8球,联赛进球6球,这还是第一个头球。葡萄牙人不以头球见长,但过去有过360度转身头球破门,此战又让富勒姆尝到了飞弹的滋味,荷兰主帅约尔十分气愤,赛后说:“我很生气也很失望,他们不断从两翼攻击我们,我们防守不好,纳尼都进了个头球,告诉了你一切。”

  第42分钟瓦伦西亚右翼做球,纳尼再次强势突击禁区,富勒姆防线又被纳尼吸引露出空档,纳尼横传后插上的吉格斯,王老吉劲射折入大门。上半场曼联三球领先,全与纳尼息息相关。担任BBC嘉宾的马丁-基翁惊叹:“进入最后30米,曼联是如此犀利,纳尼防不胜防。”

  相比瓦伦西亚专精于传中助攻,纳尼进攻手段更为多样化,自然也更加难以防范。下半时尽管曼联降低了比赛节奏,但纳尼还是能制造威胁,第65分钟他的边路传中差点造成门将脱手,让队友门前捡漏,第73分钟纳尼再次直塞给维尔贝克,可惜小兄弟反越位后打门却射飞。

  “我们没想到要打欧联杯,但我们还活着,我们可以打出最好的表现,拿到其他的冠军”,纳尼承认欧冠出局对他是打击,自己哭得稀里哗啦,并发誓不再让悲剧重演。补时阶段纳尼再次中路推进,带出防守后瓦伦西亚传中贝尔巴托夫破门。《曼城晚报》给纳尼打了8分,与吉格斯并列最高,表示他“进一球助攻两球,整场都在戏弄对手”。进球网也说:“纳尼对富勒姆的威胁无处不在,参与了曼联每一个进球。”

  上赛季纳尼打入9球助攻14次,本赛季曼联17号也已经有6球7助攻入账,平均效率比起当选队内最佳球员的上赛季还有提高,助攻榜上已经追上了马塔与纳斯里,距离席尔瓦还差1次,有望连续两年成为英超助攻王。在这个数据代表价值的年代,纳尼在数据上已经可算是英超超一流,曼联卫冕也大有希望,首获英超最佳头衔,指日可待。

  (搜狐体育 Santi)

(责任编辑:翟赫)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