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快船动态

快船空军统治洛城德比 昔日王者被炸到体无完肤

2011年12月22日14:21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翊冲
湖人VS快船组图

>>数据 组图 投篮点 实录

  在结束了第一场季前赛的洛城德比之后,快船便有了飞行表演队的别称,德安德鲁-乔丹和布莱克-格里芬的各种空中动作让人叹为观止,北京时间12月22日,当书房的第二场季前赛在斯台普斯中心再次拉开大幕之后,人们发现,快船的空军部队仍在继续着对湖人内线的狂轰滥炸,并最终在乔丹送给世界和平的那记封盖中锁定胜局,最终比分108-103,快船笑到最后。

  不过今天,快船的“show time”却是由两名内线飞人开启,格里芬在外线持球突破之后吸引了拜纳姆和加索尔上前包夹,结果格里芬在人缝中将球交给篮下的乔丹,后者双手轻松将皮球砸进篮网——他的双手甚至不用去触碰篮圈,只听到清脆的擦网声。而更为精彩的一幕是在第二节最后1分钟,当时的快船仍然处于追分的状态,但是格里芬在后场得球之后并没有交球给控卫,而是选择了自己一条龙运过前场,更为夸张的是,他甚至在运球过程中招呼乔丹往篮下插,即便举止如此嚣张,但湖人的队员仍未能及时作出回应,格里芬单手将皮球抛向空中,右侧接应的乔丹几乎在篮板之后将皮球狠狠砸进篮筐。仅仅半分钟之后,保罗和格里芬又上演了绝妙的一幕,保罗在外线遭遇包夹的情况下,一次转身过程中的击地传球恰好穿过了费舍尔的裆下,格里芬接球之后一个虚晃,拜纳姆被骗向反方向,格里芬顺势扑向篮圈,双手暴扣让全场疯狂,快船也将一度拉开到11分的分差缩小到了51-54。

  进入下半场之后,乔丹和格里芬继续着自己戏虐篮筐的演出,保罗连续送出妙传让他们表演,尤其是第三节打了一半时,比卢普斯的飞身抢断将球交给了保罗,此时全场已经沸腾,因为大家都在等待着激情一幕,果然,4秒钟之后,保罗的轻轻一抛,后面跟上的格里芬在罚球线内一步高高跃起将球扣进!即便是在保罗下场之后,乔丹还接到莫-威廉姆斯的助攻颜扣麦克罗伯茨得手,得到了2+1的机会。

  在欣赏空接的同时还不要忘了乔丹的另一个绝活——火锅。上一场他帽了加索尔,还直接将科比封盖倒地受伤,一共送出四次盖帽,本场第一节,他又让湖人吃到了当头一棒,伊班克斯试图在篮下强打并且晃过了防守队员,但是等待他的只有乔丹的排球式重扣火锅。转节,倒霉蛋换成了费舍尔,他似传似射的出手被乔丹在空中狠狠拍掉,更令老鱼尴尬的是,乔丹落下的时候,脚几乎挂在了他的头顶……

  就在格里芬和乔丹一波接一波的空中飞行之中,快船在下半场一直掌握着比赛的主动。即便是在湖人频频追分的第四节,快船依然在最后时刻派上了主力,而格里芬那记篮下虚晃后的暴扣,以及乔丹最后44秒送给世界和平的那记超级火锅帮助快船最终锁定了胜局。(搜狐体育 翊冲)

(责任编辑:张嘉扬)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