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反赌大审判 > 扫赌最新动态

陆俊咬出辽足鲁能申花 下赛季中超开赛成新问题

2011年12月22日15:14
来源:新商报

  开庭三天,涉案的球队一箩筐。昨天,陆俊又供出了辽宁队、沈阳华晨金客(原海狮)、山东鲁能和上海申花,涉嫌通过陆俊操纵比赛。算上开庭头两天黄俊杰和周伟新供出的球队,已经有14家俱乐部涉案,其中包括山东鲁能、青岛中能、上海申花、江苏舜天、杭州绿城、辽宁、长春亚泰、河南建业,8家中超俱乐部。如果足协按照处理广药和谢菲联的尺度处理这8家俱乐部,下赛季的中超将只剩8支球队。现在的问题是,足协有勇气自断左臂吗?

  足协:不会有原则上的处罚

  如此众多的球队纷纷被牵扯进反赌扫黑的案件中,作为管理者的中国足协又做何表示呢?到底该如何惩处这些球队?降级?罚款?扣分?这对他们来说是一道非常棘手的问题。昨日记者联系到了中国足协职业部主任刘殿秋,他告诉记者暂时还没有出台具体的处罚方式,但一定会有处罚。而后记者又致电足协的一位工作人员,这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内部人士说道,“按照目前这个审理的状况,中超、中甲所有球队都会被牵扯进去,就是这几天的事。谁敢说自己是绝对干净的?没有!所以,足协也不会有什么特别严厉的处罚措施,估计就是扣分和罚款,至于降级,那样影响就大了,不会走到那一步的。”以申花为首的多家涉嫌俱乐部这几年都已经更换了俱乐部投资人和注册法人,几年前的违法行为,新的法人和投资人是否要代人受过?这也是一个问题。

  涉案球队:有的担心有的不急

  涉案球队被曝光之后,各家的反应也不一样,有的全队震动如履薄冰,有的则不为所扰继续备战。自从原足协裁委会主任李冬生供述在2009赛季中超联赛中,收受青岛中能15万元的贿赂之后,在青岛中能俱乐部引发了“地震”,目前青岛中能行贿的证据确凿,“现在事情被曝光出来了,俱乐部很担心,怕足协会追加处罚。在2009年,广州广药因为被爆出了踢假球的事情,受到中国足协的处罚,被降级到中甲。”一位中能的球员告诉记者。而和他们不同的是江苏舜天队,这支队伍已经在江宁基地重新集结,开始备战2012赛季的中超联赛,对于俱乐部曾经的老总潘强涉嫌行贿的消息,现任俱乐部总经理刘军表示,“现在队员刚刚集中,球队还要为下个赛季的比赛打基础,一切还是以联赛为主。”

  特约记者王小娟

(责任编辑:张嘉扬)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