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反赌大审判 > 扫赌最新动态

细节解读杨一民受贿案 鱼缸手表保健品来者不拒

2011年12月22日20:12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昨天,原中国足协副主席杨一民在铁岭中院受审,近10个小时的庭审,牵涉22个大项40余个小项,涉及鲁能等众多足球俱乐部,涉案金额125.49万元。夜幕降临,杨一民佝偻着身体离开庭审现场时,已经步履蹒跚。

  1 鲁能20天送20万元

  2003年,山东鲁能因外援尼古拉斯的转会不符合规定,遭足协处罚,曾和杨一民有过不愉快。2004年,为了和足协重修于好,鲁能俱乐部在近20天里,通过山东省足管中心的一位官员,分两次给杨一民“送礼”,共计20万元,希望在2005年的中超联赛中得到杨一民的“关照”。这也是检察院指控杨一民收受的单笔最高贿赂金。

  2 一张加油卡5000元

  杨一民收受的礼物很杂,除了钱款,还有购物卡、加油卡,甚至还包括鱼缸、手表、烟、保健品、纪念品等。

  因为特殊的身份,各家俱乐部利用逢年过节的机会,给杨一民送礼。在杨一民的涉案金额中,就有建业俱乐部高层的一份。“当时,他们在春节期间给杨一民拜年,送了1张5000元的加油卡,1张5000元购物卡,合计1万元。杨一民爱人突发哮喘住院时,建业高层去看望,在医院内塞给杨一民岳母1万元。”

  3 关照电话值1万美元

  按照中国足协规定,赛季前对队员实行12分钟跑及YOYO体能测试。江苏舜天俱乐部曾找过杨一民,希望得到“关照”。体能测试后的几个月,杨一民到江苏赛区做裁判监督时,舜天高层送给他1万美元。还有一次,杨一民母亲去世,他从云南海埂基地回家奔丧时,曾给江苏舜天高层打电话,希望对方能提供一辆车,方便回家。舜天高层在去机场路上,送给杨一民5000元表心意。

  4 徒弟贾秀全送过7万元

  1992年,杨一民和贾秀全结识。当时,杨一民是教练,贾秀全是队员,双方有了师徒这层关系。此后,二人越走越近。在杨一民的起诉书中提到,贾秀全曾分两次,送给杨一民7万元。

  杨一民辩护律师王树静详解,杨一民父亲去世一段时间后,时任陕西国力队主教练的贾秀全才得知此事,就送了杨一民3万元。后来,杨一民搬家,贾秀全又送给他4万元,让杨一民买些家具。

  记者 钟喆(本报铁岭今日电)

(责任编辑:汀苑)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