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2赛季中超冬训|中超冬训 > 2012江苏舜天备战

舜天冬至苦练体能 杨晨:休息期间训练完成不错

2011年12月23日03:49
来源:现代快报

  昨天是冬至节气,按照南京人的传统,这一天,一般都要喝鸡汤进补一下。因为按照民间说法,在冬至这天喝鸡汤,可以补上一年,虽有点夸张,但这一传统习俗一直保留到今天。昨晚,在江宁基地食堂,舜天将士们也喝上了鸡汤,好好进补了一番。

  南京传统

  食堂特地熬制鸡汤

  冬至夜,江宁基地的食堂暖意浓浓,这个夜晚,江宁足球基地的食堂专门为舜天将士们熬制了老母鸡汤,“今晚,咱们都喝了鸡汤,我知道这是南京的习俗。”舜天领队杨晨笑着告诉记者。

  杨晨是地道的北京人,北京人在冬至一般都会吃饺子,可来了南京,杨晨也入乡随俗,“食堂特别为队员们做的,这段时间舜天主要练体能,队员们体力消耗比较大,确实需要补一补。”杨晨说。

  苦练体能

  体能教练提前回宁

  舜天队员是本周一集中的,队长陆博飞请了几天假后,也于昨天回到了队中,唯有国脚刘建业因为之前随国家队征战,主帅德拉甘允许他休息到1月5日。这段时间,舜天队主要是在基地进行体能训练。由于德拉甘过完圣诞节才回来,因此目前球队的训练主要由杨晨以及中方教练组负责。

  考虑到冬训期间体能训练的重要性,德拉甘的助手、体能教练巴约维奇放弃了圣诞与家人团聚的机会,提前来到南京,帮助队员训练体能。

  事实上,在休假期间,德拉甘对队员都有极其严格的要求,他给每个队员都配备了测试仪,队员就算在家里休息,基本上每天都需要跑上几公里,而且不太好偷懒,因为每个人跑步的数据都会储存在测试仪中,“回来我看了大家休息期间的训练情况,大家都完成得不错。”杨晨告诉记者。

  快报记者 吕远

(责任编辑:杜涛)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