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新快报:假摔属于钻规则漏洞

2011年12月23日04:37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核心提示

  之所以假摔无法控制,概因为“假摔”的所失小于利益所得,这类补偿或继发性利益使“假摔”者迷恋其中、不能自拔,某些队甚至一而再再而三的从中获利。

  王敌

  在德国杯第3轮的比赛中,拜仁慕尼黑在客场凭借罗本的绝杀2∶1逆转战胜波鸿,罗本无疑是这场比赛的高光人物,不仅仅因为他送上绝杀进球,更在于他在比赛中有一个“精彩”的假摔。

  假摔永远都是体育比赛所不能回避的问题,即便它在体育界并没有严格的定论。名为假摔,顾名思义,其性非真,而且道德败坏。假摔的结果有二,一是假摔未被人识破,即假摔得逞,比如布斯克茨;二是假摔被识破,即假摔失败,比如罗本。假摔得逞则意味会损耗对手的利益,对手会被处以黄牌、红牌、任意球或点球等诸多判罚,无论哪一种都对己方有利;若假摔失败,则假摔球员会被处罚。不同的是,假摔失败的处罚程度远低于假摔成功所获得的利益,禁区外的假摔几乎不会受到任何实质惩罚,而一旦得手对手就要吃大亏。之所以假摔无法控制,概因为“假摔”的所失小于利益所得,这类补偿或继发性利益使“假摔”者迷恋其中、不能自拔,某些队甚至一而再再而三的从中获利。

  由于假摔被识破,裁判将他揪出来给了黄牌,罗本才表态说自己假摔了,并向对手和球迷致歉。如果当值主裁愿意顺水人情给拜仁一个点球,罗本在事后怎么说真就不知道了。布斯克茨之所以从不承认自己捂脸偷瞄属于假摔,就因为裁判着了他的道,向莫塔出示了红牌。

  这么多年下来,职业球员自然早就摸透了比赛规则的缺陷,只要演技逼真,球队很容易获利。假摔之所以屡禁不止,很大程度在于无法对其作出迅速且明确的判断,这是足球规则中最易钻的空子,是假球和操纵比赛的最常见方式。当然,竞技运动的基础就是公平至上,剔除假摔的最佳办法还是提高裁判的执法办法,比如像网球的鹰眼技术看齐。让假摔和犯规都没有藏身之处,这才是对技术足球最好的保护。

(责任编辑:杜涛)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