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内外

篮协怕掀球星返美潮拒开澄清信 马丁恐难返CBA

2011年12月23日07:04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作者:刁勇
马丁想走不容易
马丁
 

  98比96,新疆广汇在21日晚险胜辽宁衡业,明星外援马丁挨个和队友击掌、拥抱,然后缓缓走出球场。也许这是马丁代表新疆队的最后一场比赛。昨天,马丁和俱乐部都同意解约。然而,中国篮协的强硬态度恐将最终挽回这桩当事双方都愿意分手的婚姻。

  两厢情愿

  马丁不要薪水 新疆顺水推舟

  今年联赛开始以后,马丁训练的积极性一直不高,经常因为身体原因缺席训练,即便参加训练强度也不大。一开始,新疆队并不想换掉马丁,球队知道他有这个能力。“我们还是想再给他点时间,看看有没有好转,”俱乐部总经理郭舰说。

  但是,马丁的表现始终没有明显改观,在之前的11场比赛中,马丁场均出场30分钟,得到14分和9.7个篮板。最终,双方决定和平分手。郭舰说:“马丁已经提出了解约,还有一些合同上的细节问题需要解决。”据悉,马丁将在近日正式离队。之前,美国媒体就爆料称新疆队打算裁掉马丁,如今在邓华德下课后,马丁也有了离开CBA回NBA打球的想法,这也和新疆队的想法不谋而合。

  据了解,马丁和新疆队签订的也是一份保障性合同,如果是新疆队主动裁掉他,就得全额支付他的薪水,这也使得俱乐部方面有些犹豫。但是现在马丁主动提出解约新疆队可以再寻找合适外援,而马丁也有机会回NBA。

  难言之隐

  篮协拒开澄清信 怕掀球星返美潮

  在媒体曝出马丁已经正式提出和球队解约之后,关于他何时离开球队,能否重返NBA效力的问题也成为了球迷们关心的焦点。因为按照篮协之前的规定,NBA自由球员从完成联赛注册后直至本俱乐部运动队在联赛中完成最后一场比赛之前,原则上不允许更换。如果马丁真的离开,那很可能带来NBA现役球员的返美热潮。

  对于这个问题,记者采访了中国篮协竞赛部负责人白喜林,白喜林介绍说:“中国篮协目前还没有收到新疆队更换外援的申请,如果他们想要更换外援的话,也要按照篮协赛季之前制定的程序走。由于马丁是NBA现役自由球员,即使新疆队在符合程序的情况下和他解约,篮协在新疆队本赛季结束之前也不会为马丁开具澄清信,也就是说在新疆队赛季结束之前,马丁无法和其他国家任何联赛的任何球队签约。”按照篮协的说法和赛季之前制定的规定,如果马丁和新疆队达成解约协议,原则上他可以返回美国,但如果篮协不给他开具澄清信,他将无法和任何NBA球队签约,同样也无法和其他国家任何联赛的球队签约。

  本报记者 刁勇

(责任编辑:杜涛)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