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12赛季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巴塞罗那

巴萨新人王狂造四球 锋线两大核武替比利亚足矣

2011年12月23日09:12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于鹏

视频:妖童处子秀70米奔袭杂耍破门 巴萨9-0弱旅

  对于人才辈出的拉马西亚而言,换得最勤的头衔,也许就是新人王了。五年前,这一名号属于梅西。四年前,这一名号属于博扬。三年前,这一名号属于布斯克茨。两年前,这一名号属于佩德罗。半年前,这一名号属于蒂亚戈。但现在,昆卡又成了拉马西亚闪耀崛起的超新星。在今夜巴萨9比0大胜奥斯皮塔莱特一战中,昆卡一人就制造了巴萨4个进球!

  在第12分钟,昆卡为巴萨制造点球。在被对手轻微拉拽的情况下,昆卡触电般倒地,瓜迪奥拉赛后承认这一点球判罚存在争议。不过在绝大多数时刻,昆卡的表现都足以用完美来形容。除了在第55分钟再次制造点球之外,昆卡还职业生涯首次为巴萨梅开二度。49分钟特略禁区左侧突破传中,昆卡远点低射破门。81分钟法布雷加斯禁区弧顶分球,昆卡禁区右侧反越位后劲射破门。迄今为止,昆卡为巴萨一共踢了10场比赛,并一共打进4球。如此之高的破门率,使得昆卡迅速成为了诺坎普的新宠儿。

  昆卡之所以能得到瓜迪奥拉的重用,源于他有着出色的突破传中能力。在梅西改踢中路之后,昆卡是目前巴萨边锋中这项专业技术最强的球员。在本场比赛中,昆卡就多次利用这种方式威胁对方大门。34分钟昆卡禁区左侧横传中路,塞尔吉-罗伯托险些抢点破门。在第77分钟,昆卡又从右路为佩德罗送出单刀球,可惜佩刀没能把握住机会。踢满全场的昆卡,一共送出了惊人的11次传中,他是红蓝军团如今的传中王。

  比利亚的重伤,给了昆卡足够的表演机会。瓜迪奥拉已经明确表态,昆卡本赛季之内将会一直留在一队中。在比利亚和阿费莱伤愈之后,俱乐部会再为昆卡确定未来。昆卡的合同将在明夏到期,他原则上同意续约至2014年6月底,但希望自己能多赚点欧元。如果能保持目前这种效率的话,昆卡不但下赛季肯定能留在巴萨一队中,他甚至有可能被破格选进2012欧洲杯的西班牙阵容。西班牙如今最缺攻击手,昆卡也许是博斯克需要的最后一块拼图。

  为巴萨打破僵局的,是曾经的六小龄童佩德罗,佩刀本赛季第一次踢进点球。在本赛季前半段,佩德罗出场22次只打进6球,伤病使得他的状态出现了极大滑坡,昆卡、阿莱克西斯-桑切斯等新人也对他的位置形成了强力的冲击。“在圣诞假期之后,我希望自己能找回百分之百的状态。”佩德罗赛后表态,“在巴萨队内,一直有着激烈的竞争。要想成为首发很难,但竞争对于球队而言是件好事。”(搜狐体育 于鹏)

(责任编辑:majian82)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