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最新国家队世界排名出炉 国足位列71创7年最高

2011年12月23日10:05
来源: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作者:薛剑

  本报讯(记者 薛剑)北京时间12月21日,国际足联公布了最新一期国家队世界排名,这也是2011年国际足联最后一次公布排名,即年终排名。在世界杯预选赛中被淘汰的中国男足排名上升1位,位列世界71位,创造了近7年最佳年终排名。

  在本记分时段,中国男足并未参加任何国际A级赛事,因此便无原始积分到手。不过由于套用公式需要减除四年前的“历史旧账”,因此经过公式加权平均后实际积分比上月公布时多了2分,由上月的455分增至457分。在总排名方面,位次提升1位名列第71名,这也是自2005年以来,中国男足七年来的最高年终排名。在亚足联榜单上,中国男足依然落后于日澳韩伊四强名列亚洲第五,不过中国男足领先身后紧追的乌兹别克斯坦仅有8分优势,落后身前的伊朗队则多达159分。

  总榜单方面,依然是欧洲力量占据强者位置,西班牙、荷兰和德国连续四个月以相同位次自高而低依次占据前三位置,其中西班牙队更是连续四年把持着年终排名的头把交椅。

(责任编辑:王江)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