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1国际乒联巡回赛总决赛|2011乒联总决赛 > 男乒争锋

国乒冬训发球不合格罚款一万元 黄飚:不会实行

2011年12月23日02:27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国乒冬训

  怪招多多

  发球不合格罚款一万元?这个没有!

  球台打蜡练球技?这个可以有!

  近日国内不少媒体爆料,正在北京进行冬训的中国乒乓球女队,遭遇主帅施之皓“发球突击大检查”,只要是发球不合格的都要被罚款一万元。昨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国乒领队黄飚辟谣道:“绝对没有这回事!”

  据国内一些媒体报道,施之皓用三张白纸在球桌上圈出一片区域,要求球桌另一侧的队员必须把球发在指定区域内。每个位置发10个球,到位9个算合格,不合格罚款一万!这样的处罚显然过于严厉,不少网友评论道:“国乒球员也不全都是大款啊,发几个球失误就要罚那么多钱,心理压力太大了!”据悉,发球测验总共进行了1个小时,李晓霞、郭跃等重点队员都顺利过关,但有部分年轻队员没能达标。“正常训练是有的,但没有罚款这回事。”黄飚昨天辟谣道,“这样的经济处罚显然不可取,也不会实行。”

  不过这次冬训,国乒确实发明了不少有趣的训练方法。前不久,中国男乒主帅刘国梁带领10名世界冠军进行了攀爬深圳某100层高楼的训练。另外,故意在球台上打蜡也是国乒教练的新发明,由于打了蜡的球台变得更滑,球的线路变得难以控制,队员放的短球很容易打得长,技术能力自然有所提高。据《成都商报》
(责任编辑:贾思颖)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