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季前赛快船再次胜湖人 格里芬独得30分狂演空接

2011年12月23日14:34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东莞日报

  本报讯 北京时间昨天,快船以108:103击败科比缺战的湖人,虽说季前赛两战皆赢下德比尚不能说明他们已翻身坐上洛杉矶老大的位置,但看上去曾经只属于湖人的“SHOW TIME(表演时刻)”,标签要换成“快船制造”了。

  众所周知,湖人素以球风华丽、极具表演性著称,赢得“SHOW TIME”美名。但上赛季格里芬横空出世后,洛杉矶华丽丽的秀场开始转移。如今随着顶级控卫克里斯·保罗和比卢普斯加盟快船,与“给力芬”搭档,再加上德·乔丹这样的“空军”,快船无疑可以开创自己的“SHOW TIME”时代。

  昨天的比赛便是例证,砍下30分的格里芬和拿下14分的乔丹,不断用各种暴扣肆虐篮筐。在对方的超强运动能力面前,保罗·加索尔和拜纳姆只能无奈地沦为各种精彩镜头的背景。

  其实湖人两大内线打得并不差,科比因手腕韧带撕裂缺阵,正是靠着加索尔和拜纳姆合砍39分20个篮板的发挥,湖人才能在上半场取得领先。然而现在的快船并不是靠格里芬单打独斗,第三节,保罗和比卢普斯接连送上6次助攻,带领球队瞬间打出14:0的小高潮,反超比分并奠定胜局。

  在这次攻击波中,保罗分别给格里芬和乔丹送出两记恰到好处的传球,让他们上演强劲的空中接力暴扣。第二节“蜂王”也曾帮助“给力芬”完成一记精彩的空接。整场保罗只有7分进账,出手不多的他专心盘活全队,送出10记助攻。显然,仅仅两战,保罗已成为快船真正的核心。

  赛后被问及快船球员为什么迅速产生化学反应时,保罗的回答牛头不对马嘴,“最重要的是我们的防守,我们都很注重防守。”还好大赞格里芬时他总算说到点子上,“我都停下来观赏了几秒钟,那就是他能做到的,大家已经习惯他的表演。”

  人们都乐意欣赏快船的表演,除了湖人。“他们太爱表演了。”加索尔抨击道。他说的“表演”是另一层意思,但在连续败给对手后,即便是实话也难免有点“酸味”。

  打完两场季前赛后,湖人即将迎来“背靠背靠背”的开局,如果科比缺席,显然球队会非常艰难,不过湖人球员都相信科比会在与小牛的“圣诞大战”中登场。“他是我见过的最坚强的家伙,我想他会砍掉伤掉的那只手腕,然后用一只手上场打揭幕战的。”费舍尔说。

(责任编辑:赵永杰)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