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反赌大审判 > 扫赌最新动态

足球之夜聚焦反黑审判 刘建宏:不要再错失机会

2011年12月23日14:44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本报讯 中国足坛扫赌反黑案件的审判工作正如火如荼进行,昨日,央视《足球之夜》栏目对假球审判进行了全面报道。

  节目开始主持人刘建宏感慨道:“我和我的同事在这个演播室做了将近16年的《足球之夜》,我们希望这样的审判越早到来越好,因为越早到来中国足球就越可能获得机会重生,今天中国足球在错失很多机会之后到了非常难堪的局面,那些昔日足坛名宿如今都成为憔悴的阶下囚,作为工作中跟他们接触很多的人,我不禁问自己,如果(我)也是中国足球的工作人员,会不会也和他们一样锒铛入狱?”

  此后,节目报道了本次铁岭、丹东庭审期间的一些新闻,然后就一些历史画面和现有的证据,重点回顾了著名的“渝沈之战”。认为这场比赛是中国足球全面走向堕落的一个重要的节点,因为“看看现在公布的案情,百分之九十都是发生在“渝沈之战”之后”。

  节目中介绍,这场比赛之前,积25分的沈阳海狮排名降至倒数第二,面临降级。与此同时,青岛海牛、广州松日等其他四支球队也都有降级可能。于是,甲A联赛第26轮, “渝沈之战”的开球时间被大胆地推迟了6分钟,最后结束时间比其他比赛晚了将近10分钟,比赛最后的30秒,沈阳海狮队的埃迪瓦多攻入本场比赛第二个进球,沈阳海狮成功保级。

  而本次庭审终于印证了,这场比赛前,原中国足协官员张建强应沈阳海狮俱乐部负责人章健要求,安排陆俊做沈阳海狮和重庆隆鑫第四裁判,致使本场比赛下半场晚开球5分钟。公诉机关认定,张建强在1999年10月至2000年底,帮助沈阳海狮保级先后6次收取沈阳海狮负责人章健送出的68万元。

  刘建宏最后发表评论:“今天我们把它拿出来只是想告诉大家,当年我们错过这样的机会是多么多么可惜,才导致这样的一种局面,中国足球今天还会再错失这样的一次机会吗?”

  详情请看:https://cjmp.cnhan.com/cjrb/html/2011-12/23/content_4939181.htm

(责任编辑:majian82)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