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2赛季中超冬训|中超冬训 > 2012陕西人和备战

高洪波涉案手机无人接听 记者追问助教讳莫如深

2011年12月23日21:13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红蓝魂

反赌案曝国字号教练群体上名单 高洪波送过两万


  近几日,在辽宁省铁岭市与丹东市,中国足坛的扫赌打假系列案件经过5天的审理,第一阶段基本结束,杨一民、陆俊等此前被批捕的涉案人员进行了庭审,随着第一阶段庭审的告一段落,很多此前不为人知的案情都随之被披露了出来。在前足管中心副主任杨一民的受贿案件审理中,前中国国家队主教练、现任中超人和队的主帅高洪波就被牵扯了出来,据悉高曾经在04年与05年对杨一民进行行贿。

  因为刚刚卸任中国男足主帅一职不久,被球迷熟知的高洪波与扫赌庭审联系在一起就很快成为了球迷探讨以及媒体报道的焦点,很多球迷直言自己心中的那个带领国足克韩胜法的新锐国产教头形象大减。那么此事件的焦点人物高洪波本人在今天被曝光之后,目前是什么状态呢?

  记者今天多次拨打了高洪波本人的电话,均处于无人接听状态。从本月初开始,目前陷入漩涡之中的高风波一直在带领同样处于南迁风波中的中超人和队在昆明海埂基地冬训,如今高洪波被杨一民的案情牵扯出来,印证了那句“常在河边走哪能不湿鞋”。

  高洪波本人的电话一直无法接通,与此同时,目前在海埂冬训的人和队队员以及工作人员,对于球队主教练被卷入扫赌风波一事,也是闭口不谈。记者在与一些球员的交流中,明显感到对方的谨慎,一提到主教练话题,即便是询问最近几天训练中高指导状态如何,对方也都很难为情,希望谅解而回避了类似的问题。

  12月22日,庭审完毕之后,国家体育总局足管中心原副主任杨一民的辩护律师王树静透露,在公诉方对杨一民受贿罪22大项、41小项指控中,涉及贾秀全等多名国字号教练向杨一民送钱,其中就包括前国家队主教练,现任中超人和队的主教练高洪波。

  2003年12月,被告人杨一民利用担任足管中心副主任职务上的便利,接受时任国家男子足球队助理教练高洪波的请托,为高洪波担任厦门蓝狮足球俱乐部主教练提供了帮助。为此,杨一民于2004年11月和2005年7、8月在其家中先后收受高洪波所送人民币20000元和东芝牌笔记本电脑一台,价值人民币6000元,共计折合人民币26000元。

  此前在2009年足坛打黑风暴刚开始之时,曾经在厦门蓝狮与高洪波共事的尤可为落马就险些高洪波牵扯其中,当时高洪波还是国家队的主教练。对于高洪波的涉嫌行贿,杨一民的律师王树静认为:“有介绍高洪波前往厦门执教的事实,但不能算是国家工作人员受贿,此外,给杨一民女儿上大学送个电脑,这完全属于馈赠,也不属于受贿。”

  此外,中超人和队的助理教练朱永胜今天接受了陕西电视台《中超静距离》节目的电话采访,其对于高洪波陷入风波一事也是讳莫如深,只是表示,他们没有关注正在铁岭进行的赌球审理,球队正在日常训练,“现在训练什么一切都很正常,没有受到你说的那些什么影响,我们一直在这边专心冬训,也没有听说过这些情况。”

  高洪波以及中超人和队目前在昆明是否受到了此事的影响?高洪波本人目前怎么样?当被问到高洪波否是亲自在海埂带队训练状态如何,有没有因此事受到检方传唤时,助教朱永胜并没有透露确切信息,草草的结束了与陕西记者的对话。(搜狐体育 红蓝魂)

相关新闻:

·杨一民案公诉牵涉出众国字号教练 六人涉嫌行贿
·高洪波笔录曝光称遭索贿 杨一民:是他主动送礼
·律师称杨一民或获刑十年以上 经济犯罪难判死刑
·反赌案告一段落留四大悬念 涉假球队将何去何从
·足协称将按规章进行处罚 涉案列强都想罚分保命
·新华社:中国足协就是怪胎 应完全脱离政府体系

(责任编辑:刘娱)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