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反赌大审判 > 扫赌最新动态

五国字号教练曾向杨一民送礼 高洪波贾秀全在列

2011年12月24日11:32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本报讯 随着庭审的深入,一场场假球、一个个黑哨以及种种潜规则都呈现在了公众面前,但是被曝光的涉案知名球员与教练并不多。杨一民案却是个例外,记者日前了解到,曾担任国字号教头的高洪波、殷铁生、贾秀全、哈威、王军,再加上俱乐部主帅吴金贵,教练黄国昌都与本起“受贿案”有关。

  高洪波

  杨一民受到法院22起、40余项指控,其中两项与高洪波有关:2003年12月,被告人杨一民利用担任足管中心副主任职务上的便利,接受时任国家男子足球队助理教练高洪波的请托,为高洪波担任厦门蓝狮足球俱乐部主教练提供了帮助。为此,杨一民于2004年11月和2005年7、8月在其家中先后收受高洪波所送人民币20000元和东芝牌笔记本电脑一台(价值人民币6000元),共计折合人民币26000元。

  而杨一民律师王树静认为:“有介绍高洪波前往厦门执教的事实,但不能是国家工作人员受贿。此外,给杨一民女儿上大学送个电脑,这完全属于馈赠,也不属于受贿。”

  除了高洪波之外,还有5名教练曾向杨一民送过金钱或者物品。

  吴金贵

  2004年,吴金贵送给杨一民女装手表一块,折合28800元,此后又送跑步机一台,折合9000元;2009年5、6月,吴金贵在上海松江大学城附近某宾馆送给杨一民5000美金,折合人民币33779元,总计71579元。王树静认为:“吴金贵是杨一民的同学,手表是送给他夫人的,他们都是校友,师生、同学情谊难定受贿,我们都有疑义。”

  哈威

  2008年12月和2009年12月,哈威为感谢杨在其担任国家足球队守门员教练期间工作上得帮助,先后在北京某医院(杨爱人病危)和杨一民家中(杨女儿出国)送给他人民币共计4万元。王树静表示:“当时哈威并未有任何要求,都是些朋友师生之间的往来。”

  王军

  2007年6月,王军为感谢杨一民为他担任国家青年足球队助理教练提供了帮助,在其搬家时送给他西门子牌电冰箱一台,价值9500元。

  殷铁生

  2001年7、8月,长春亚泰主教练殷铁生送给杨一民30000元。

  黄国昌

  2003年,教练黄国昌代表青岛颐中俱乐部,送给杨一民5万元,因为几名队员体测不过关,希望给予关照。此前,黄国昌为感谢杨一民帮助自己当上青岛队教练,先后送钱给杨一民,共30000元。

  贾秀全

  而贾秀全涉及的金额最多,从1997年开始,到2008年10月止,一共送给杨一民218750元。王树静说:“很多教练跟杨一民都有师生情,感情非常好。他们交往始于1992年,当时杨一民是教练员,贾秀全是队员,双方存在师生情谊。我们认为大部分属于礼金。”

  据了解,这些证据都来自于检察机关或侦查机关,但在法庭上,大部分的证人都不愿意出庭作证,“他们即使说了假话,也不敢出来说真话了,这给我们取证带来了很大难度。”王树静说。

(责任编辑:长城)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