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森林狼新季前瞻:卢比奥值得期待 争取攻守平衡

2011年12月24日11:57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森林狼阵中已经囤积了大量的青年才俊,老帅阿德尔曼也加入阵中。尽管从上赛季的联盟垫底球队一举成为季后赛队伍并不容易,但是森林狼有机会成为西部一支不可忽视的力量。

  卢比奥值得期待

  卢比奥在与雄鹿队的季前赛中完成了他在NBA的首秀,作为替补的他在24分钟的出场时间里送出了全队最多的7次助攻,同时还有6分、6个篮板与2次抢断进账。

  卢比奥坦言首场比赛前他略感紧张,他说:“尽管这不是常规赛,但仍然是我在美国的第一场比赛。我肯定会有一些紧张。但是上场之后我就忘记了这些。”

  主教练阿德尔曼在评价卢比奥的表现时说:“之前关于卢比奥我听过很多传闻,但是在你亲眼看到过他在球场上的表现之前你是无法理解他带给你的冲击的。”阿德尔曼认为卢比奥十分聪明,同时也非常服从教练组的安排。

  当谈到被人们所诟病的卢比奥的投篮能力时(首场比赛4投1中),阿德尔曼说:“他一直在训练他的投篮。他现在要学会的是如何制造出空位投篮的机会。”阿德尔曼称传球是卢比奥的第一选择,他所具有的传球能力以及大局观是独一无二的能力。

  首场季前赛,卢比奥与德里克·威廉姆斯有两次“空中接力”配合,尽管第二次由于威廉姆斯用力过大没能得分,但卢比奥与球队的融合初见端倪。

  球队在卢比奥身边安排了上赛季随小牛队夺冠的巴里亚以及老将里德诺,球队教练阿德尔曼与助理教练特里·波特在作为球员时也是控球后卫出身。阿德尔曼也希望他们的经验可以带动卢比奥尽快适应NBA的比赛。

  在森林狼队的赛程安排中,他们会在赛季的第一个月就遇到拥有诸如维斯特布鲁克、基德、托尼·帕克、德里克·罗斯、沃尔以及今年的选秀状元凯里·欧文等优秀组织后卫的球队。这对于卢比奥来说是一个不小的挑战。

  对此卢比奥本人表示:“我会尝试把我在欧洲所掌握的那些技巧运用在这里的比赛中,我会尝试帮助球队赢得更多的比赛。”

  目前不利的一个消息是,卢比奥在参与完首场季前赛之后出现了左脚踝扭伤的情况,尽管阿德尔曼表示他的伤势并不严重,但是这将让他缺席与雄鹿的第二场季前赛。

  争取攻守平衡

  作为上赛季场均失分最多的球队,森林狼在首场季前赛中只让对手雄鹿得到了96分,命中率只有39.3%。但是不得不说的是,雄鹿是上赛季联盟30支球队里进攻能力最差的球队,每场只能得到91.9分。

  根据统计,上赛季每100回合进攻中森林狼队的对手可以得到111.1分,排在联盟倒数第4,这一数字联盟的平均值为107.3分。而目前森林狼阵中只有4名球员在每100回合进攻中能够将防守人的得分控制在110分以下。

  球队新任主教练里克·阿德尔曼也并不善于调整球队的防守,上赛季他所执教的火箭队的场均失分也达到了103.7分(失分第9多)。但是他在调理进攻上的造诣可以一定程度上帮助森林狼队平衡进攻与防守。

  尽管上赛季森林狼场均得到101.1分排在联盟的第10位,但是他们在三分球命中率排名第5的前提下(三分命中率37.6%),整体投篮命中率只排在第27位(命中率44.1%)。同时场均20.1次助攻排在所有球队的倒数第6位。这些问题都是阿德尔曼教练需要解决的。

  从首场比赛的结果来看,47.4%的投篮命中率以及全队22次助攻都比上赛季的平均数据有所提高。但是阿德尔曼表示他仍然对球的运转情况不满意,他认为球队后卫对于球的控制还不够优秀。

  不稳定的阵容

  在目前森林狼的球队名单上,共有7名球员在选秀时被球队在首轮第6顺位前选中。森林狼并不缺少有天赋的球员,但是他们的阵容仍然存在不小的问题。

  球队缺乏合格防守球员的问题无需赘言。仅从不同位置的人员上看,森林狼在前场囤积了大量的球员,3到5号位每个位置上都拥有至少三名球员。而在得分后卫位置能够委以重任的却只有上赛季的4号秀韦斯利·约翰逊。但是约翰逊的新秀赛季表现并不算突出,场均只有9.0分与3.0个助攻,命中率也只有39.7%。

  比斯利的问题也由来已久,尽管他此前曾表示已经摒弃了过去在球场外困扰他的各种各样的问题,但球场上的弱点依然存在。

  上赛季比斯利的场均出场时间比球队领袖拉夫少了3.5分钟,每场出手却比拉夫多出3次,但是场均得分仍然比拉夫少了1分。进攻上的选择仍然是比斯利面对的大问题。

  同时,由于场上位置以及作用都与新秀德里克·威廉姆斯有所重叠,比斯利很有可能因为球队选择培养威廉姆斯而被交易。不过球队老板大卫·卡恩此前曾经聘请前NBA球员诺姆·尼克松对比斯利进行多方面的指导,希望尼克松可以改变比斯利古怪的举止。

  比斯利说:“我为球队所作出的贡献越多,球队就有机会获得更多的胜利。合同以及其他的事情肯定会得到解决的。我想要留在森林狼队。”

(责任编辑:michelle)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