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中国已获255奥运资格 力争维持奖牌榜第一集团

2011年12月24日12:10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本报讯 国家体育总局竞体司司长蔡家东近日接受采访时介绍,中国代表团目前已在17个大项中取得255个参赛席位,终极参赛人数约为400人。至于金牌榜位置,蔡家东称中国军团目标是维持在奖牌榜第一集团的行列。

  11月22日,总局召开冬训动员大会,这是伦敦奥运备战周期的最后一个冬训,局长刘鹏称冬训质量将决定奥运参赛任务能否完成。目前,大部分国字号留守北京训练,射击、皮划艇等项目在广东集训,田径的训练基地则选择在南京。蔡家东介绍今年的冬训将以赛练结合为主,羽毛球等队伍仍需在冬训期间参加奥运资格赛。

  蔡家东介绍中国军团优势项目仍集中在乒乓球、跳水、举重等,“我们的优势项目、潜优势项目的分布没有大的变化。目前优势项目已经饱和,网球、花样游泳等潜优势项目有望成为亮点。”截止到本周,中国代表团在17个大项139个小项中共获得255个参赛席位,其中跳水、乒乓球、举重、体操等10个项目拿到满额席位。蔡家东预计最终参赛人数约为400人,“这个数字和雅典奥运会的参赛人数基本持平。”北京奥运会时,中国军团借东道主优势,参赛队员高达639人。

  也是在本周,一名意大利奥委会高官根据各项目世锦赛成绩分析,预测中国军团将以43金领跑伦敦奥运会金牌榜,美国和俄罗斯紧随其后。谈及中国军团的奖牌榜位置,蔡家东称中国军团会延续北京奥运会后在国际赛场的表现,“参赛目标要维持在奖牌榜第一集团的行列。”

(责任编辑:长城)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