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1-2012全国女排联赛 > 2011-2012女排联赛动态

第五轮-八一女排3-0零封北京队 五连胜领跑A1组

2011年12月24日17:26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胡延宇

  北京时间12月24日下午,2011-2012赛季全国女排联赛在深圳市盐田体育中心展开第五轮的较量,八一女排坐镇主场最终直落三局以3-0零封北汽俱乐部,三局比分依次是25-22、25-16和25-18。这样,八一女排就凭借五战全胜的骄人战绩,暂时积15分在A1组高居榜首。

  四轮过后八一女排斩获连胜全取12分高居A1组的第一位,第五轮继续坐镇主场安排主攻叶舒婷和孙小清、副攻杨珺菁和刘聪聪、二传沈静思、接应左婷、自由人王琳首发出战,范琳琳在轮换至前排后替换下叶舒婷;升班马北京女排则是两胜两负积6分位列次席,客场启用主攻刘晓彤和张歌、副攻薛明和乔婷、二传韩旭、接应曾春蕾、自由人刘雅携手登场。

  第一局,八一杨珺菁拦死曾春蕾、孙小清直线和斜线命中开局领先到3-1和5-2,北京曾春蕾跳飘前区、乔婷发球、刘晓彤后攻和斜线反超到8-7。在北京韩旭发球落在界内领先到10-8后,八一杨珺菁背飞和探头追平到12-12,并且通过白云发球和范琳琳后攻反超到14-12迫使蔡斌请求暂停。在杨珺菁背飞以16-13领先后,八一范琳琳平拉开命中和沈静思发球扩大分差到20-17,北京曾春蕾网前二次迫近到19-20,可惜未能拦住杨珺菁背飞以22-25先丢一局。

  第二局,八一刘聪聪短平快、杨珺菁背快、打手出界以及背飞领先到4-1,范琳琳强攻打手和探头球命中以8-4抢占先机。在刘聪聪网前探头和范琳琳后攻领先到11-7时,八一杨珺菁背飞、孙小清直线和范琳琳开网强攻继续巩固优势到14-9和16-10。又是刘聪聪背飞命中抢先到18-11,八一左婷右翼小斜线和孙小清原地直线相继成功,北京薛明轻吊出界落后到13-22。在北京薛明轻吊和曾春蕾二次球追回到15-22后,八一杨珺菁拦网和背飞成功以25-16再胜。

  第三局,八一孙小清一传过网暂时以1-3落后开局,北京刘晓彤小斜线和探头扩大分差到6-3,并且利用薛明巧打和刘晓彤直线以8-7领先暂停。激战至9-9平后,北京张歌打手出界和韩旭和张歌分别拦死孙小清和杨珺菁拉开到14-11,可惜曾春蕾推攻出界、一传失误,八一范琳琳防反和杨珺菁背飞反超到16-14。在杨珺菁拦死薛明背快、随即快攻和发球得分扩大到19-15后,八一叶舒婷拦网、孙小清强攻、以及强攻打手出界最终锁定比分到25-18豪取五连胜。

  赛后的单场技术统计显示,八一主攻范琳琳主打三局劲收18分荣膺本场得分王,国手副攻杨珺菁斩获16分位居次席,前国手孙小清砍下12分;北京副攻薛明首发出场拿下6分,主攻刘晓彤和接应曾春蕾分别进账12分和10分。(搜狐体育 胡延宇)

(责任编辑:施如)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