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中国跳水明星系列赛常州站落幕 火亮胡亚丹夺冠

2011年12月24日19:58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常州12月24日体育专电(记者王恒志)中国跳水明星系列赛常州站比赛24日在江苏常州结束,在男女10米跳台比赛中,上海名将火亮和四川小将胡亚丹分获男女冠军。

  本次跳水系列赛决赛阶段分为末位淘汰赛、复活赛和总决赛三个环节,末位淘汰赛男子进行6轮、女子进行5轮,最后一轮得分前两位选手晋级总决赛,1、2轮被淘汰的运动员被淘汰,其余4名选手进入复活赛,复活赛进行一轮比赛,前两名晋级总决赛,总决赛进行1轮比赛,最后得分决定名次。

  男子10米跳台竞争激烈,火亮、林跃和周吕鑫、张雁全均具备夺冠实力。不过,周吕鑫在淘汰赛第三轮就意外出局,淘汰赛最后一轮,张雁全表现不俗,得到97.20分,和获得91.80分的林跃携手率先晋级总决赛,火亮出现失误,仅得到68.40分,进入复活赛。复活赛精彩纷呈,第一个出场的四川选手杨健就舀到99.90分的高分,但随即火亮在难度3.6的5255B这个动作上得到102.60分,林跃虽然在207B上得到99分,仍然遗憾地无缘总决赛。总决赛中,杨健、林跃和张雁全均选择5255B,结果率先出场的杨健和林跃均得到97.20分,张雁全随后舀到102.60分。火亮最后一跳的动作是难度3.7的109C,他完成非常出色,最终以103.60分获得冠军,张雁全获得亚军,第三名加赛,林跃在207B动作上得到104.4分,最终名列季军。

  女子10米跳台比赛因为奥运冠军陈若琳的缺席显得星光黯淡,今年上海游泳世锦赛该项目亚军胡亚丹成为最大热门,结果也不出所料,这位年仅15岁的四川小将轻松获得这个项目的冠军,河南的张南橘和辽宁的柯婷婷名列第二、第三名。天津名将汪皓无缘奖牌名列第四。(完)2011/12/24 19:58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绳垚)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