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跳水明星赛常州站收官 男子10米台火亮惊险夺冠

2011年12月24日22: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常州12月24日电(记者唐娟 顾娴婷)2011-2012中国跳水明星系列赛(常州站)男子10米台预决赛24晚间在常州奥体中心完美收官。上海队火亮以103.60的高分力克群雄,惊险夺冠。广东队张雁全以102.6分位居第二。北京队林跃在附加赛中完美一跳战胜对手,获得第三名。

  常州站是本赛季四站跳水明星系列赛的第三站,也是2011年的最后一站,只设男、女3米板和男、女10米台四个奥运单人项目,在23日进行了女子和男子3米板的决赛,广东选手何姿和何冲毫无悬念分别摘得女子组和男子组桂冠。今天上午举行的女子10米台决赛中,四川胡亚丹表现稳定,勇夺第一。

  比赛实行末位淘汰赛制,男子组进行6轮比赛,每一轮淘汰一名得分最低的选手,最后剩两人直接晋级总决赛,其他选手通过复活赛争夺另外两个总决赛席位。这种新颖而刺激的赛制要求选手能驾驭更高的难度,其对动作稳定性的要求也进一步提升。

  最后的总决赛中上海队火亮使用了难度为3.7的109C动作,虽然难度最高,但他几近完美完成,以103.60分笑揽桂冠。广东队张雁全完成难度系数为3.6的5255B,以102.6分位居第二。

  进入总决赛的林跃和杨健得到97.20的相同分数,根据规则需要进行附加赛决出胜负。关键时刻,林跃抓住了机会以104.40分的完美一跳获得铜牌。

  常州站之后,跳水国手们将全队至山东济南训练基地进行封闭式训练,备战明年2月在英国伦敦进行的第18届国际泳联跳水世界杯赛。

  作者:唐娟 顾娴婷
(责任编辑:姚雅男)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