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雷霆新季展望:冲冠成败系内线 西区决赛不是梦

2011年12月25日07:17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清河村

  战绩预测:西区决赛 夺冠概率:★★★★★★★

  先说个花边——杜兰特今年夏天增重了20磅,而中锋帕金斯的体重则减了20磅。也许没几个人会关心这两个数据,但到了常规赛正式开打,你也许会发现,雷霆和上赛季变得不同了。

  虽贵为联盟两届得分王,但杜兰特给人的印象更像是投手。他本人显然也不满意这一点,所以在这个休赛季苦练低位强打的本领。ESPN的专家组对新赛季的MVP进行了投票预测,结果杜兰特排名第1,比勒布朗还多了一票。这是偶然吗?显然不是!

  同样重要的是,帕金斯和上赛季相比也发生了很大的积极变化。主教练布鲁克斯已经迫不及待的告诉记者,他们那个上赛季看起来貌似废掉的大个子如今复活了,脚步移动快,横向的协防也很灵活,当然最重要的一点他没说——帕金斯的篮板和防守将会比上赛季更出彩。

  经历了上赛季季后赛的淬炼,杜兰特和威斯布鲁克(包括哈登)新赛季将会变得更加成熟。毋庸置疑,停摆将会给这支年轻的队伍带来很大的裨益,进攻端的三剑客将会肆无忌惮的冲击对手内线,也许没有几支球队能在常规赛中遏制住雷霆的三个火枪手。如果雷霆新赛季常规赛排名西区前三甚至是第1,你千万不要感到惊讶。是的,他们完全具备这个实力。

  但季后赛是两码事。如果帕金斯无法在新赛季的季后赛中重现当年在波士顿时的风采,仅仅指望杜兰特和威斯布鲁克在进攻端一次次的由外到内冲击,雷霆笑到最后的可能性是很小的。类似的艰难,他们上赛季已经品尝到了。所以,雷霆新赛季的成败并不在于外线的两位全明星,而在于曾经夺冠的帕金斯。

  对于新赛季,一直饱受批评的威斯布鲁克已经早早表态,他将会洗心革面,力争让自己的出手选择变得更合理,尽早领会团队篮球的精髓。小威同学能有这个觉悟确实不错,但问题是,如果他减少了强突内线的次数,从给对手施加防守压力的角度来说,也许并不一定是好事。

  无论如何,雷霆拥有湖人和小牛以及马刺无法比拟的优势:年轻。甚至从阵容搭配上讲,雷霆和快船应该是西区球队中相对最完美的球队了——湖人貌似强大,但他们极有可能在适应迈克-布朗的防守体系中迷茫的死去,而且会死的很难看;小牛得到了奥多姆,但失去了泰森-钱德勒、巴里亚和史蒂文森,其实失去防守支柱钱德勒就足以让他们退出夺冠军团;至于马刺,还是留点口德吧。

  对于雷霆,最乐观的一个想法是:如果帕金斯新赛季能做到场均10分8板,且能在防守端正常发挥,那雷霆就真的可以觊觎总决赛乃至总冠军了。(搜狐体育 清河村)

(责任编辑:赵永杰)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