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2011-2012赛季NBA展望:“热火”朝天 雷霆年轻

2011年12月25日09:59
来源:沈阳日报

  如果迈阿密热火队明年6月再度打回总决赛赛场,一点不意外,因为他们拥有着当今NBA才华横溢的“梦幻三巨头”——詹姆斯、韦德和波什。

  上赛季才聚首的“梦幻三巨头”在队友协助下一路闯进总决赛,虽最终抱憾败给小牛屈居亚军,可漫长的常规赛和激烈的季后赛令热火队磨炼得更具冠军相,特别这个赛季在哈斯勒姆健康回归,又引进巴蒂尔、库里、新秀科尔等球员后,“梦幻三巨头”的左膀右臂变得更加硬朗。

  东部强队公牛、凯尔特人和尼克斯队这个赛季未见多大变动,但要想阻止热火队连续第二年以东部冠军身份跻身总决赛,实力还略显不足。

  长达161天的停摆令这个赛季赛程紧缩,这对西部小牛、湖人和马刺队这些靠老将撑天下的劲旅尤为不利,伤病将会较以前更多地找上门来。

  相对而言,以NBA新生代代表杜兰特、韦斯特布鲁克为首的雷鸣队在这个繁忙的赛季将显示出年轻的优势。加上上赛季有过跻身西部冠军决战的经历,这个赛季他们如果摘走西部王冠完全在情理之中。

  如果总决赛雷鸣队遇上热火队,那么这两支进攻火力颇强的队伍将会碰出绚丽的火花。可在防守端,全联盟防守最强球队之一的热火队相对就要比雷鸣队技高一筹。

  当然,靠“梦幻三巨头”打天下的热火队,要想让这个赛季“热火”朝天,前提条件是三巨头中任何一位都不容出现大伤病。

(责任编辑:王志菲)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