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12赛季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皇家马德里

欧洲足坛圣诞大奖:皇马报仇雪恨 曼城一鸣惊人

2011年12月25日14:14
来源:重庆晨报
曼城无疑是最抢眼球队
曼城无疑是最抢眼球队

  随着圣诞节的到来,欧洲五大联赛除了英超都进入冬歇期。尽管前半个赛季的排名并不能决定联赛冠军的最终归属,但也反映出了一些新趋势新动向。在圣诞节来临之际,我们对圣诞节前各大联赛进行一个小盘点,并评出圣诞各大奖项。

  报仇雪恨奖:皇马

  在过去的几年中,皇马一直憋屈地活在巴萨的阴影下。好在经过穆里尼奥一个赛季的调教后,皇马今年终于表现出了一点王者之气。即使西班牙德比不敌巴萨,但皇马在联赛其他对手中身上的失分,远远低于加泰罗尼亚球队,这让银河舰队能够在圣诞节前保住积分榜首位,拿到圣诞冠军。

  皇马以领先者的身份进入圣诞节,这在最近几个赛季并不多见,因此将“报仇雪恨奖”授予皇马也说得过去。另外,C罗也在上一轮联赛爆发,上演帽子戏法,并且以20个进球占据射手榜头名。按照如此势态,说不定下一次在国家德比中,皇马也许就真能报仇雪恨了。

  王者归来奖:尤文

  经历“电话门”的惨痛打击之后,本赛季前老妇人终于痛定思痛,进行了一次彻底的“整容手术”,终于改头换面迈向王者归来之路上个月甚至传出要裁掉元老皮耶罗、购入新人来增强自身实力的消息。

  赛季开始后,尤文图斯甚至一度成为意甲领头羊,最重要的胜利,就是击败目前和他们同分的AC米兰。在意大利,关于尤文崛起的话题成为了国内媒体的焦点,而AC米兰、国际米兰则被彻底忽视。当然,最近尤文的状态有些下滑,领先优势被AC米兰追平,不过长达三周的假期,也给斑马军团调整的机会。下半赛季,尤文还没有欧冠的拖累,必然会花费更多的心思在联赛中,确保重夺联赛冠军。

  一鸣惊人奖:曼城

  经过三年多的投入,西亚的石油金元政策终于由量变转向质变。本赛季,即使曼城在欧冠没能小组出线,但以6:1击败曼联的好戏,确实让世界看到了曼城惊艳的蜕变,也标志蓝月军团一举迈入英超强队行列,将“一鸣惊人奖”授予曼城实至名归。

  不过曼城还是遇到一点小麻烦,比如一直吵闹的特维斯,还有时不时弄点花边新闻出来的巴洛特利。而且在一些专家心中,曼城并非赛季冠军的最佳人选。有人认为,从阵容上看曼城确实很强大,可是经验上依然相对欠缺,而且曼奇尼的水平一直备受争议。能否在下半赛季保持领先,对于曼奇尼而言是一个极大的挑战。

  重振雄风奖:拜仁

  上赛季,作为德甲传统豪门的拜仁差点连欧冠资格都没能拿到,联赛仅仅排名第三。不过自从海因克斯上任之后,拜仁彻底洗心革面,重新展现德甲之王的气质,在进入冬歇期前稳坐德甲榜首,拿下圣诞冠军。

  但拜仁在德甲的表现依然有瑕疵,11月他们先后不敌多特蒙德和美因茨,后者仅排名德甲第14。这样时不时出现掉链子的情况,是今年拜仁的一大软肋。当然就实力来说,拜仁不逊色于其他任何联赛的圣诞冠军,甚至还有球迷认为,他们将会是今年巴萨最难缠的对手。

  重庆晨报记者 何艳

(责任编辑:majian82)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