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内外

一条微博泄露将帅有隙 辽宁:郭士强因成绩下课

2011年12月25日14:54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对于此次“换帅风波”,辽宁衡业俱乐部一直不承认跟球队内部矛盾有关:“郭士强是因为球队成绩不佳而下课的,与张庆鹏无关。”

  本赛季至今,辽宁队7胜7负、排名第八,此战绩与俱乐部赛季之初制定的“冲击四强”的目标的确相去甚远。但郭士强下课为什么要选择在球队客场好不容易取得一场胜利的当口呢?这和队中大佬张庆鹏前晚发的一条微博有关。

  12月23日辽宁队客场战胜山西后,张庆鹏发了一条微博:“祝福你们我的兄弟们……此处省略很多字!我爱你辽宁!”。此后有记者证实,郭士强与张庆鹏在赛后发生过言语冲突。在球队赛后召开的紧急会议上,郭士强代表教练组宣布了一个重要决定——裁掉张庆鹏,原因是他近来状态不佳,并且在队里起到不团结的作用。

  张庆鹏和郭士强曾经是队友,后者在国家队短暂的执教期间,张庆鹏也曾帐下效力。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将帅反目?

  上赛季,张庆鹏为了一圆总冠军梦想,加盟了新疆广汇,结果只收获了联赛亚军。而更换了老板的辽宁男篮则在本赛季准备重振旗鼓,非常看重张庆鹏的新老板刘景远以年薪150万重金让这名年逾30的CBA全明星后卫重回辽宁。然后时隔一年,物是人非,由于郭士强主推的杨鸣-张庆鹏双控卫打法,使得打惯了组织后卫的张庆鹏基本只能出现在得分后卫的位置上,这样的安排让昔日老大难以适应,球权少了,他的数据也出现下滑,出场时间逐步被压缩,甚至出现了4场比赛无法出场的窘境。

  辽宁队本赛季表现糟糕,球队压力很大,在主场输给东莞后,郭士强在连夜召开的紧急会议上称:“现在队伍中有些人就想着挣钱,辽宁队的队员,哪个出去挣不到钱?但是你挣钱,不还得回来么?”矛头直指张庆鹏,言辞颇为伤人。

  郭士强还对媒体表示:“我觉得蒋(兴权)导的一句话说得很对,‘在我的眼里没有大牌’,辽宁队不需要大牌,需要的是踏实打球的球员。”

(责任编辑:赵永杰)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