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1-2012全国女排联赛 > 2011-2012女排联赛动态

女排国手自信空前高涨 得益于世界杯获奥运资格

2011年12月25日16:21
来源:北京晚报
国手张磊(8号)在上海队的比赛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图/新华社
国手张磊(8号)在上海队的比赛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图/新华社

  昨天下午,全国女排甲A联赛战罢第5轮。从前5轮的比赛看,最突出的特点就是女排国家队队员在各自的母队表现出高人一筹的技战术水平和自信心。不可否认,这得益于中国女排在世界杯上直接获得伦敦奥运会参赛资格,从而极大地提升了中国女排的整体自信。

  八一女排前5轮联赛保持全胜,而且拿满15分的积分、位列联赛第一,优异的表现与队中的国家队副攻手杨珺菁密切相关。在昨天下午八一队主场与北京汽车女排的比赛中,杨珺菁的背飞和前快,让北京队根本找不到节奏,在她的带领下,八一队也以3比0完胜北京队。这个以前在八一队连主力都打不上的球员,自从被俞觉敏召集进入国家队后,经过世界大赛的历练,如今的技术、信心、视野都具备了很强的国际化色彩。事实上,若不是国家队主力副攻手薛明前一段时间生病,杨珺菁恐怕还进不了国家队。但在昨天的比赛中,逐渐成熟起来的杨珺菁在与薛明的直接对话中也占据了上风,她出色的表现与张扬的个性,证明自己是当之无愧的中国女排主力副攻手。

  同样在世界杯后有“脱胎换骨”变化的还有国家队二传手魏秋月。在她的引领下,卫冕冠军天津队正在逐渐找回状态,昨天的比赛中,正是魏秋月出色的组织,让整体实力有所下降的天津队客场3比0击败山东队。

  值得一提的还有上海队的接应二传手张磊。张磊的回归让中国女排重拾快速多变的战术,而世界杯也提升了张磊的能力与自信。经过一段低迷期,张磊状态回升,之前在与北京队强力接应曾春蕾的较量中占据上风,并引领全队3比2击败北京队。昨天,张磊发挥依然出色,帮助上海队客场3比0完胜士气正旺的四川队。

  今年的女排联赛,郎平麾下的恒大女排通过引进世界杯MVP球员科斯塔格兰德,是夺冠的大热门之一,但她们遭遇了从世界杯归来的中国女排国手们的强力阻击。江苏女排在惠若琪的引领下目前保持全胜,其中就曾以3比1干脆地击败过恒大女排。此外,辽宁女排在联赛中也表现出强劲的势头,其中的关键因素之一就是王一梅经过3年低迷,终于在世界杯上爆发,目前自信心爆棚,在联赛前5轮,大梅几乎每场都是最佳得分手。

  从世界杯上带着自信回归联赛,在联赛中不断扩大自信,而这些积累起来的自信或将帮助中国女排在伦敦奥运会上再塑辉煌。

  本报记者 孔宁

(责任编辑:杜涛)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