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内外

董事长:郭士强下课因成绩差 绝对与张庆鹏无关

2011年12月25日17:14
来源:法制晚报

  本报讯(记者 邵化谦)“要不你走,要不我走!”郭士强在以辽宁男篮主教练的身份对队员张庆鹏说出这番话时,也许没有想到,最终的结局真的是张庆鹏没走,而他自己下课了。

  昨天,国家体育总局篮管中心竞赛部主任白喜林向媒体透露,中国篮协已接到辽宁队更换主教练的申请,并给予了批准,郭士强下课,助教李戈接任辽宁队主帅的位置。

  在本周五进行的CBA联赛中,辽宁队战胜山西,但随后球队非但没有庆祝胜利,还陷入了裁员风波。

  事件的导火索是赛后张庆鹏与郭士强之间的言语冲突。本赛季郭士强主推杨鸣与张庆鹏双控卫打法,张庆鹏对新战术不适应,再加上小将郭艾伦迅速成长,张庆鹏不但数据下滑,而且有4场比赛无法出场。这成为将帅不和的根源。

  与张庆鹏的争执发生后,郭士强迅速召集教练组和全体队员开会,宣布裁掉张庆鹏,并放出狠话:“要不你走,要不我走!”此事当即引发争议,舆论普遍倒向被裁的张庆鹏。

  辽宁队本赛季的目标是保八争四,张庆鹏是俱乐部特意从新疆队挖回来的。郭士强想裁掉他显然没那么容易。昨天,辽宁队内部传来消息,郭士强下课了!

  辽宁队目前7胜7负排名联赛第8,这也给了俱乐部裁掉郭士强的理由。俱乐部董事长刘景远表示:“郭士强是因为球队成绩不佳下课的,绝对与张庆鹏无关。”

  据悉,郭士强虽然不再执教辽宁男篮,但他仍然是辽宁省篮管中心副主任,并未与辽宁队彻底脱离关系。

  郭士强(右)下课了,他与张庆鹏的师徒缘分告一段落。

(责任编辑:杜涛)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