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内外

张庆鹏回归带来精气神 辽宁外围三巨头指日可待

2011年12月25日21:57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羽云
(张庆鹏突破)
(张庆鹏突破)

  北京时间12月25日晚,2011-12赛季CBA联赛继续第16轮的争夺,辽宁衡业男篮在主场以103-84大胜八一双鹿电池男篮取得两连胜。是役,此前两站出场时间不足10分钟的辽宁队后卫张庆鹏重回轮换阵容,在获得26分钟出场时间砍下9分9个篮板表现出色,他在首节登场后率队反超,而末节更带队打出一波取得20分领先的制胜攻击波。

组图:辽宁战胜八一
技术统计 直播实录

  目前以五成胜率排列联赛第八的辽宁队可谓风波不断,在一系列主帅郭士强与主将张庆鹏不合的闹剧之后,终于印证了“郭帅”那句“有他没我,有我没他!”的豪言。郭士强的辞职,张庆鹏的留队让这一切喧嚣沉寂下来。而以胜利者姿态重回舞台的张庆鹏,上场便遇上八一这个老对手。

  相较此前两场比赛屈指可数的上场时间,张庆鹏在第一节便披挂登场,而且还是在球队开局不利落后的局面之下。源于德勒黑外围上佳表现,张庆鹏登场之后的两个快攻一传显得格外闪眼。在这两次助攻帮助辽宁队首节末尾上演反超好戏的同时,张庆鹏还给球队带来了久违士气。

  第二节,张庆鹏依旧留在场上。在张庆鹏与鲍威尔带领下反超的辽宁队,攻防两端都显得格外自信。鲍威尔、韩德军等队友抢板后便立即回传张庆鹏,而后者的快速推进则带起了全队的进攻欲望。该节8分30秒,张庆鹏运球刚过中圈便遭遇王磊的封堵,在被撞了个趔趄之后毫无预兆的传球直插左侧底角,贺天举接球两米开外没有防守,仔细瞄篮过后轻松命中三分。张庆鹏之于辽宁,或许由他登场后的这三次妙传可窥见一斑。

  下半场辽宁队与八一队战的难解难分,坐在替补席上的张庆鹏也没有闲着。韩德军先进灌篮,再添盖帽后的快攻上篮,张庆鹏替补席上高声喝彩;随后刘书楠再来一个精彩的突破上篮,张庆鹏替补席上振臂高呼,而跑回后场的刘书楠也是振臂高呼回礼一个。在这种融洽的气氛中,辽宁始终手握领先,占据主动。

  上半场送出四次助攻的张庆鹏给球队带来了高昂的斗志,而直至进入一决胜负的第四节,他才在进攻端有所斩获。该节开局不久,张庆鹏便是一个突破上篮形成打三分的机会,而此后又是一记中投中的。而辽宁队则借着“人气王”带来的这股士气,掀起一个19-7的攻击波,并取得20分的领先,就此锁定胜局。

  纵观全场,此前两轮被打入冷宫边缘化的张庆鹏,在郭士强下课之后重回轮换阵容后,可谓获得了新生。从球场上迸发出来的斗志,以及与队友的互动带来全队技战术与士气的提升,其作用不容言表。由此对阵八一一战的胜利巩固球队八强排名不难想象,在赛季初期望张庆鹏回归组建外围“三巨头”不再是梦想,他们将向联赛四强发起最有力的冲击。

  (搜狐体育 羽云)

(责任编辑:王文平)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