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2赛季中超冬训|中超冬训 > 2012杭州绿城备战

冈田曝日本首相是大学同学 绿城青年军不输恒大

2011年12月25日22:17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裴力

  (搜狐体育 裴力 12月25日报道)看似严肃的冈田其实是一个非常愿意跟媒体交流,而且说话非常风趣幽默的人。25日一天,他就接受了不同媒体的三堂采访。尽管问题大同小异,但是冈田的回答却总有妙语爆出。在接受采访的过程中,冈田表示自己会学习中文,同时他也认为,绿城青年队员让自己感到非常惊讶,“他们并不比恒大的本土球员差。”

  记者:为什么会选择绿城队呢?

  冈田:有多方面原因,当然首先一点,他们是第一个联系我的俱乐部,从我个人的角度,肯定会优先考虑。另外绿城基地的硬件条件以及他们搞足球的诚意,确实让我很心动。当然我知道,这将是一个非常巨大的挑战,我个人非常喜欢挑战。

  记者:两天的训练比赛下来,对绿城队员有什么评价呢?

  冈田:我只看了球队的两场教学赛而已,我希望观看十场左右的比赛,来观察球队,了解球队的优势和缺陷所在。不过最近两天我观看了很多年轻球员的表现,他们都是很有潜力的年轻人。在来中国之前我也观看了一些中超的比赛,包括中超冠军广州恒大的比赛,我觉得我们的本土球员就个人能力而言,并不比他们差。今天我们打了U-19的比赛,他们的中后卫让我印象深刻。他是一个很有潜力的年轻人。

  记者:那么球队攻防两方面呢,有什么样的直观感受?

  冈田:防守方面需要改进的问题多一些,进攻方面应该学会更好地去控制比赛,通过控制比赛节奏,寻找得分机会。

  记者:你怎么看待中日文化的巨大差异?如何跨越这种文化的差异?

  冈田:首先感到非常惊讶,也非常感动,很多球迷欢迎我,迎接我的到来,第一是感动,第二是非常惊讶。今天上午会议的时候,我跟队员说了,不用学日文,把所有的精力都集中在足球上,还是让主教练来学日文比较好。所以我也打算开始学中文。

  另外我想给大家推荐一本书,叫《文化的冲突》这本书对于中日两国不同文化有相当不错的解析。

  记者:引援方面的进展情况如何?

  冈田:大概在年内,12月31日之前,做一个初步的计划和决定,也会征求其他助理教练的意见,新年之后,决定谁会来,谁不会来。

  记者:你觉得自己是魔鬼教练吗,另外你想把绿城变成日本球队,还是有中国特色的球队?

  冈田:平时在媒体的面前,我的脸色比较严肃,所以好多媒体朋友都认为我很严肃,是魔鬼教练,其实并不是这样,我在训练的时候,经常鼓励球员,爱开玩笑,是一个爱笑的人。

  至于第二个问题,日本踢不了德国风格的足球,中国也踢不了日本风格的足球,还是应该保留中国特色,踢有中国特色的足球。

  记者:你本赛季的成绩目标是什么?

  冈田:我和绿城在谈判过程中,他们并没有提出明确的成绩指标,不过,我是一个追求完美的人,我会尽全力率领绿城队在即将开始的赛季中取得好成绩。

  记者:对于现在这支绿城队,哪些球员让你印象比较深刻?

  冈田:这支球队有实力,有潜力的队员很多,比如国家队队长杜威,他是球队的领袖,另外还有汪嵩、姜波、巴力他们都是很有能力,很有特点的队员。希望他们能够在新赛季有好的表现。

  记者:我得到消息就是您跟日本首相野田佳彦是同学?

  冈田:是这样,我们曾经是大学同学,我俩都曾经在早稻田大学的政治经济学专业学习。不过大学毕业之后,我选择了投身足球。

(责任编辑:liumiaoyao)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