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功夫频道|武术|散打 > 传统武术

中国武术对练大奖赛晋中落幕 天津包揽两项冠军

2011年12月25日22: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晋中12月25日电(胡健)25日晚,中国武术对练大奖赛在山西省晋中市落幕,来自中国19个省市自治区的百余名武坛精英展开角逐,传统强队天津包揽两项冠军。

  当晚7时,女子对练决赛率先进行,天津体院和天津代表队分别展示了双刀进枪,为整场比赛开了好局。但最终浙江队的张春艳和朱叶倩表演的空手进枪博得了评委和观众的认可,获得冠军。

  男子二人组和男子三人组比赛上,传统对练强队天津队包揽两项冠军,河北队和浙江队获得男子二人对练的二、三名。江苏队和浙江队分获男子三人对练的二、三名。

  颇具观赏性的情景对练比赛博得了到场观众的连声叫好。首先登场的浙江队表演了一出“美救英雄”的好戏,一女子街头勇斗歹徒弘扬了社会的正义之风。而时下热议的“冷漠”话题也被河北队运用到此次比赛中,见义勇为的青年教训了撞倒老人的小伙,赢得了大家的掌声。

  本次比赛竞赛项目分对练、个人技能展示、武术常识考核三大部分。对练包括竞技对练和情景对练,竞技对练分为男子两人对练、男子三人对练、女子两人对练、女子三人对练四类,情景对练要求有故事情节。

  对练是在各种武术单练拳械项目的基础上由踢、 打、摔、拿、击、刺、劈、撩、砍、点、蹦等技击方法组成的,并由 2人或多人进行对练。

  本次大赛由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主办,山西省体育局承办,山西省武术运动管理中心、晋中市体育局协办。
(责任编辑:姚雅男)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