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小牛动态

小牛迷恋明星遭热火胖揍 失去拳王内线形同虚设

2011年12月26日06:25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翊冲
热火VS小牛组图
数据 组图 投篮点

  诺维茨基在左侧吸引了热火队包夹之后,几乎在第一时间将球交到了内线处于绝佳位置的海伍德手中,但是,转身偏慢的海伍德并没有在接球之后就迅速出手,而是选择了运球之后再做打算……这样的场景让很多小牛球迷都感到伤心不已,他们一定在想,如果泰森-钱德勒还在,那么这球必将比扣进,然而北京时间12月26日这场圣诞大战,也是达拉斯的夺冠庆典,最终小牛却频频在这样的尴尬场面中以94-105告负。

  毫无疑问,小牛在停摆结束之后的几次运作都算成功,第一时间签下了被特赦的文斯-卡特,并且通过送出交易特例得到拉玛尔-奥多姆,此后他们还得到了德隆蒂-韦斯特。一时间,小牛就组成了一支堪称全明星阵容的球队。但必须正式的一点是,在小牛决定不续约泰森-钱德勒之后,小牛队的内线遭遇了最沉重的打击,即便是钱德勒的攻击力有限,而且在今天的首场圣诞大战中也只贡献了7分,但必须要提的一点是——钱德勒在尼克斯106-104战胜凯尔特人的比赛中送出了6次火锅,这恰恰是今晚的小牛队最缺少的一环。即便是热火的两大首发内线乔尔-安东尼和克里斯-波什进攻低下,但是小牛队的内线依然是门户洞开!詹姆斯和韦德几乎像逛自己花园般随便进出热火内线,更为要命的是,就连朱万-霍华德这样的老家伙都能连续在篮下补篮得手……哈斯勒姆更是频频上演后插上补扣的好戏,这些都是上赛季总决赛中几乎难得一见的画面。同样是仅仅在上半场,小牛没有送出一个盖帽,而小牛却被盖了4次!

  即便是得到了奥多姆,小牛的内线还是因为失去了钱德勒而显得异常薄弱,仅仅上半场,小牛就输了15个篮板,而且海伍德和马辛米两大中锋1分未得。而全场比赛,小牛更是输了20个篮板,海伍德和马辛米两人一共才得2分。

  也正是因为小牛失去了钱德勒这样的内线支柱,卡莱尔也在下半场重新开始启用自己曾在季前赛试用过的奥多姆和诺维茨基搭档内线的打法,但实际上这已经为时过晚,当时的小牛已经落后30分开外,虽然几次进攻打得颇有效果,但要想真的完全实施,估计还得需要一段适应时间。

  另外,放弃巴里亚、德肖恩-史蒂文森和卡隆-巴特勒这三员主要轮换,其实对于小牛而言一方面是迫于无奈,另一方面他们似乎对卡特和韦斯特这样的老将更为迷信。可是到了球场上,小牛似乎陷入了自己给自己挖的泥潭中,巴里亚那种灵蛇般的突破和打破僵局的能力在卡特和韦斯特身上并没有出现。而德肖恩-史蒂文森的强硬防守也没有在卡特和韦斯特这样的老家伙身上发生,他们这两人的脚步根本跟不上韦德犀利的第一步。

  虽然奥多姆、卡特和韦斯特这些球员从实力上讲并不逊色于钱德勒、巴里亚和史蒂文森这些球员,但小牛需要面对的还是这些球员的磨合以及缺少绝对大个之后的战术改变。(搜狐体育 翊冲)

相关新闻:

·小牛溃败奥多姆气急败坏 连吃两次技犯被轰出场
·小牛迷恋明星遭热火胖揍 失去拳王内线形同虚设
·总决赛尴尬一幕延续至今 天王糟糕手感何时终结
·卡特先发战热火形同梦游 半人半神已经廉颇老矣
·巴蒂尔仅打4分3秒拒打酱油 封基德闪现奇兵特质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