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小牛动态

总决赛尴尬一幕延续至今 天王糟糕手感何时终结

2011年12月26日06:25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简蓝
热火VS小牛组图
数据 组图 投篮点

  北京时间12月26日凌晨3点半,新赛季NBA的第二场比赛多少有些令人失望,刚刚升起冠军旗帜领取冠军戒指的小牛以94-105败于热火。生涯首枚冠军戒,并没能给诺维斯基带来好运。在29分钟的出场时间内,诺维斯基延续了上赛季总决赛第六场比赛的糟糕手感,15投仅6中得到了21分。第三节诺维斯基连续两次中投命中,但这也仅是昙花一现,无法帮助小牛走出泥潭。

  还记得总决赛第六场,当时诺维斯基全场比赛27次出手仅仅命中9个,命中率仅为三成,这样糟糕的手感,似乎已经延续到了新赛季的首场比赛当中。今晚的比赛进行了2分钟的时候,诺维斯基在右翼找到了出手的机会,他以一个后撤步出手投篮,但皮球弹筐而出,1分钟后,诺维斯基几乎在相同的位置以他标志性的后仰出手投篮,但主场的篮筐再次拒绝了他的试投。连续两次出手打铁,诺维斯基的出手显得拘谨了很多。直到6分46秒空位接到基德分球的时候,诺维斯基才再次出手跳投,这次皮球应声入网。

  然而这个进球并没有让天王找到手感,此后的两次跳投均偏出。眼看投篮效果不佳,诺维斯基开始冲击篮下了,果然,他接连造杀伤博到犯规,靠罚球拿下5分,并在2分56秒之时突破打三分成功,而这个打三分也便成为诺维斯基上半场唯一的亮点。上半场比赛结束的时候,诺维斯基拿下了13分,但他的投篮是9投2中,关键是,仅有一次是中投命中。诺维斯基手感的冰凉不但让自己毫无中投王的本色,而且也让小牛整支球队士气低落。

  中场的休息,让诺维斯基的进攻欲望有所增强。第三节开场后,诺天王便是一次突破上篮建功。突破屡试不爽让诺维斯基更加坚定了这一进攻手段,然而热火却已经为他做出了防守改变。8分30秒,诺维斯基企图从底线突破到篮下,但他的路线早被识破,结果他的皮球刚一落地便被查尔莫斯抢断。这个失误成全了韦德与詹姆斯惊艳的快攻空中接力,小牛落后的分差已经来到了35分。

  眼看比赛就要提前进入垃圾时间,小牛祭出了最强阵容,而诺维斯基也突然找到了投篮的感觉,他的连续两次中投均转化为得分。然而今晚注定不属于诺维斯基,火烫的手感也早已经被对手抢占。短暂的良好表现之后,诺维斯基终于还是放弃了追赶遥不可及的分差。在第三节结束后,诺维斯基再没有回到赛场。赛前诺维斯基曾经表示,小牛新赛季会慢热。或许他并没有遇见到,真正慢热的原来是自己。小牛结束慢热的日期不得而知,而诺维斯基结束糟糕中投手感的日期,又在何时呢?

  (搜狐体育 简蓝)

相关新闻:

·小牛溃败奥多姆气急败坏 连吃两次技犯被轰出场
·小牛迷恋明星遭热火胖揍 失去拳王内线形同虚设
·总决赛尴尬一幕延续至今 天王糟糕手感何时终结
·卡特先发战热火形同梦游 半人半神已经廉颇老矣
·巴蒂尔仅打4分3秒拒打酱油 封基德闪现奇兵特质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