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热火新闻

巴蒂尔仅打4分3秒拒打酱油 封基德闪现奇兵特质

2011年12月26日06:3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时光
组图:热火揭幕战击败小牛
数据 投篮点 实录 调查 辩论

  北京时间12月26日,热火在2011年休赛期当中最大的运作就是引进肖恩-巴蒂尔,尽管在今天的比赛当中巴蒂尔并没有获得很高的出场时间,但是他在比赛当中却让人看到了他作为防守奇兵的瞬间。

  在与热火签约之后巴蒂尔就没有正式参加过球队的训练,因为他的身上还有一些伤病的困扰,上赛季伤病问题极为严重的热火显然有所忌惮,于是宁愿让这名老将休养到健康为止。在今天的比赛之前,巴蒂尔也同样没有在热火的训练当中亮相过,因此这次的出场更像是让巴蒂尔熟悉一下热火全队的感觉,全场就只打了4分3秒的时间,全部数据都是零。虽然热火的二、三号位高手云集,但这并不意味着他就是一个打酱油的角色,只是尚未到他真正亮相的最佳时机而已。

  巴蒂尔在首节还有4分3秒的时候替下德维恩-韦德,这也是他身披热火战袍之后的首度登场。当时的热火阵容当中控卫是新秀诺里斯-科尔,得分后卫是巴蒂尔,而勒布朗-詹姆斯则继续打小前锋的位置。这套阵容最明显的特点就是二、三号位拥有相当出色的防守水准,不过巴蒂尔并没有中规中矩地防守二号位的贾森-特里,热火主教练埃里克-斯普尔斯特拉专门安排他去盯防小牛当家控卫贾森-基德。

  小牛虽然当家球星是德克-诺维茨基,但是他们的进攻发起者是老将基德,斯普尔斯特拉的防守策略非常明显,那就是让巴蒂尔来延缓小牛的进攻节奏,来扰乱对方的进攻。在比赛当中巴蒂尔紧紧贴着基德不放,他并没有试图去进行抢断,或者是来封盖基德的投篮出手,而只是纯粹地紧随这名老控卫,不让他在第一时间将球传出去,因此始终是张开双手不停地晃动来干扰传球。

  也正是因为如此,热火即使是换上一大群替补球员,也依然还能够在进攻端上占据优势,巴蒂尔登场的这4分3秒时间里,他的得失分比为+6,也就是说他在出场的时候热火领先小牛6分。尽管巴蒂尔整场比赛所有数据都为零,看起来对球队没有太多实质的贡献,但是正如他过去十多年在NBA当中征战所带来的作用一样,在防守端上巴蒂尔始终兢兢业业地恪守着自己的职责,不为数据而进行冒险,这才是巴蒂尔对球队最重要的贡献。(搜狐体育 时光)

相关新闻:

·小牛溃败奥多姆气急败坏 连吃两次技犯被轰出场
·小牛迷恋明星遭热火胖揍 失去拳王内线形同虚设
·总决赛尴尬一幕延续至今 天王糟糕手感何时终结
·卡特先发战热火形同梦游 半人半神已经廉颇老矣
·巴蒂尔仅打4分3秒拒打酱油 封基德闪现奇兵特质

(责任编辑:骆烨)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