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小牛动态

卡特先发战热火形同梦游 半人半神已经廉颇老矣

2011年12月26日06:32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孔孟飞英
热火VS小牛组图
数据 组图 投篮点

  北京时间12月26日凌晨,NBA常规赛正式开打,上个赛季曾经在总决赛当中相遇的热火队和小牛队上演一场倍受瞩目的“圣诞大战”,但比赛的进程却呈现一边倒的态势,小牛队以惨败收场。小牛队今年休赛期经历了很大的人员变动,文斯-卡特是小牛队在今年夏天自由球员市场上引进的球员之一。卡特在今天这场比赛当中先发出场,担任小牛队的得分后卫,但是卡特的表现也是差强人意,只出场打了将近21分钟的时间,全场6投2中,得到5分、2个篮板和3次助攻。

  在今天的比赛当中,小牛队开场之后的前两次进攻都是以卡特作为最终实施者的,但是卡特接连两次攻击不中,卡特直到个人第三次出手才命中一记三分。落到防守端之后,卡特防守德怀恩-韦德显得比较吃力,面对更加年轻、速度更快的韦德,卡特的脚步明显有些跟不上对方的步点,有时侯不得不用犯规来阻断对方的进攻步伐。在防守韦德接连吃到两次犯规之后,卡特被替换下场。

  第二节后半段,卡特再度披挂上阵,换下另外一位小牛队今年休赛期引进的新援、同样在本场比赛当中状态低迷的奥多姆。结果,卡特还没来得及调整状态、打出更好一些的表现,很快又吃到本场比赛的第三次犯规。小牛队教练组看到卡特在场上的表现形同梦游,很快就派布博瓦上场替换卡特。

  小牛队在上半场比赛打完之后眼看球队大比分落后,干脆给卡特更多表现机会,让他在场上持续寻找状态,然而卡特在第三节比赛当中状态还是没有什么起色。比赛进入第四节,小牛队落后热火队30多分,球队败局已定,卡特持续留在场上,进一步寻找与队友们的化学反应。在球队败局已定的情况下,卡特在第四节比赛当中比前三节打得相对放松一些,多少找回了一些状态,自己的进攻、传球有所好转,而且对韦德的防守也找到一些感觉,对韦德的持续贴身逼抢也给韦德制造了一些麻烦。但是,找回一些状态的卡特已经无法帮助小牛队扭转态势。

  从今天整场比赛的情况来看,卡特作为小牛队先发的表现是不合格的,他碰到的问题和奥多姆是一样的,就是与队友的配合还不够默契,化学反应显得有些不够。不过,从卡特自身的情况来看,现在的卡特随着年龄的增大和伤病的增多,他已经不是以前那个身体素质强悍的“飞人”卡特了,小牛队新赛季想要指望卡特力助他们卫冕总冠军,那恐怕难度是比较大的。(搜狐体育 孔孟飞英)

相关新闻:

·小牛溃败奥多姆气急败坏 连吃两次技犯被轰出场
·小牛迷恋明星遭热火胖揍 失去拳王内线形同虚设
·总决赛尴尬一幕延续至今 天王糟糕手感何时终结
·卡特先发战热火形同梦游 半人半神已经廉颇老矣
·巴蒂尔仅打4分3秒拒打酱油 封基德闪现奇兵特质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